肛裂出血需要做好注意事項呢

肛裂疾病出現會讓大家感到肛門不舒服,特別是在上廁所的時候,更是讓他們撕心裂肺的疼痛,所以需要大家注意,到醫院檢查治療,而且還要注意做好這個疾病的各種注意事項,關於肛裂疾病的相關注意事項,我們一起看看下文的講解吧。

1.多做運動

能活動的人應儘量做一些運動,比如散步、打太極拳。不能活動的患者,如癱瘓患者,可試做腹肌收縮和提肛運動,產後婦女,也可儘早做腹肌收縮運動。具體方法是:深呼吸,同時放鬆腹肌,使腹部隆起,呼氣時,收縮腹肌,使腹部凹陷。

2.定時登廁

有些人因為有肛裂或痔瘡,害怕大便,而隱忍不廁,結果使大便更加乾燥;也有的人,因工作、飲食無規律造成大便不規律,有便意時,不能及時停止手頭工作,而是隱忍不便,長此以往不按時登廁,不及時將大便排出,勢必造成便秘日益加重。最好能養成早晨起床後排便的習慣,有規律的排便,對防治便秘非常重要。

3.多食粗糧

眾所周知,食物纖維具有吸收水分軟化大便的作用,也是構成糞便的主體。能促使腸道肌肉蠕動,將糞便快速推下。這些食物纖維主要在粗糧中含量較多。粗糧進食太少會造成腸道內食物纖維殘渣較少,糞便減少,腸道有效刺激太少,腸蠕動減緩,糞便在腸道停留時間太長,水分被腸道過度吸收,而致大便乾燥,秘結。

希望上面的文章能夠幫助到大家,關於“肛裂出血需要做好注意事項呢”這個問題希望大家也都能夠了解,生活中不僅僅要及時治療肛裂疾病,還有做好肛裂的注意事項,維護好自己的身體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