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乳腺癌這種腫瘤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

乳腺癌是對於女性朋友造成健康傷害最嚴重的一種疾病,給許多女性朋友帶來很大的痛苦,現在很多乳腺癌患者,一旦患上這種腫瘤疾病就會嚴重影響女性朋友們的身心健康,那麼,對於乳腺癌這種腫瘤疾病的治療方法有哪些呢一起來了解一下。臨床上有效治療乳腺癌的方法:

1、放射治療。乳腺癌的放射治療通常主要用於外科手術切除腫瘤後,放療可有效防止區域性復發。對於晚期乳癌的放射治療,可使瘤體縮小,有的甚至可使不宜手術的乳癌轉移為可手術切除。對於孤立性的區域性復發病灶,以及乳癌的骨骼轉移灶均有一定的姑息性療效。但對早期乳癌確無淋巴轉移的患者,不必常規進行放射治療,以免損害人體免疫功能。

2、手術治療。手術治療乳腺癌是一種最早的治療方案,目前仍是治療乳腺癌的主要手段,而且對早期尚無腋窩淋巴結轉移的乳癌療效最為滿意。

3、內分泌治療。乳腺癌的內分泌治療主要用於一些不能手術治療和放療的患者,一般多是晚期乳腺癌患者,雌激素受體測定陽性者,可單獨或合併內分泌治療。所用藥物及手段因月經情況而異。

4、內分泌藥物治療。內分泌藥物治療主要有雌激素、雄激素、黃體酮類藥物、腎上腺皮質激素、抗雌激素藥物、雌激素合成抑制劑等。

5、化學治療。乳腺癌是實體瘤中應用化療最有效的腫瘤之一,化療在整個治療中佔有重要的地位。做到乳腺癌的預防其實並不是很難,大家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自己的飲食,增加蔬菜食物、豆製品、胡蘿蔔素、維生素等,多運動,出現了乳房腫塊、胸悶等症狀及時的到醫院進行檢查,出現異常,以積極樂觀的心態來接受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