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治療胃下垂才更有效果

大家都知道飲食不規律會造成胃部病變,同時忽略胃病不治很可能會轉變為更為嚴重的胃下垂。那麼什麼是胃下垂? 要怎麼治療胃下垂呢?下面探討一下胃下垂的主要治療方法。

胃下垂是指站立時,胃的下緣達盆腔,胃小彎弧線最低點降至髂嵴連線以下,稱為胃下垂。輕度胃下垂多無症狀,中度以上者常出現胃腸動力差,消化不良的症狀。臨床診斷以X線、鋇餐透視、B超檢查為主。

胃下垂的症狀表現則一般有:腹脹及上腹不適;腹痛; 噁心、嘔吐;便秘;神經疲勞;體檢可見胃體瘦長體型且伴有肝下垂、腎下垂及結腸下垂等。

胃下垂多見於瘦長無力體型者、久病體弱者、經產婦、多次腹部手術有切口疝者和長期臥床少動者。怎麼治療胃下垂呢?對於胃下垂患者首先要到正規的醫院確診,然後根據個體情況的不同採取不同的治療手段。胃下垂的治療一般來說有西醫和中醫兩種方法:

西醫治療:

1,上腹不適隱痛消化不良等可參照慢性胃炎治療。

2,腹脹胃排空緩慢者可遵醫囑服藥。

3,必要時放置胃託。

中醫治療:

耳針:選用毫針柄在耳殼“胃腸區”按壓尋找敏感點在此點上加壓-分鐘每日次。

艾灸:取氣海關元足三里胃俞等穴施灸。

胃下垂的預防: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可以有效的預防胃下垂的發生。

得了胃下垂也不要怕,在配合醫生進行胃下垂的治療的同時要養成好的飲食習慣,切勿暴飲暴食,宜少吃多餐,戒菸酒、禁肥甘辛辣刺激之品、宜易消化營養豐富的食品、不要參加重體力勞動和劇烈活動,特別是進食後飯後散步有助本病的康復。保持樂觀情緒,勿暴怒、鬱悶,自暴自棄。要耐心堅持治療食物調理和康復鍛鍊,要有戰勝疾病的信心。做到這些,怎麼治療胃下垂就不在是問題了。

胃下垂疾病給胃下垂患者的生活帶來很多的想不到的傷害,因為胃下垂疾病的出現,很多的胃下垂患者會飽受痛苦。會給胃下垂患者帶來很多的思想壓力的。胃下垂患者應該正確的面對疾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