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周炎的症狀是什麼

肩周炎的典型症狀表現就是在肩部出現疼痛的情況,尤其是在夜間,患者的疼痛症狀會更加的明顯,並且這種疼痛一般都是隨著病情的發展時間長,疼痛越明顯,在發展到一定程度時,疼痛也會有所緩解。下面就肩周炎的症狀進行具體介紹。

1、肩周炎早期症狀

起初時肩部呈陣發性疼痛,多數為慢性發作,以後疼痛逐漸加劇或頓痛,或刀割樣痛,且呈持續性,氣候變化或勞累後,常使疼痛加重,疼痛可向頸項及上肢特別是肘部擴散,當肩部偶然受到碰撞或牽拉時,常可引起撕裂樣劇痛,肩痛晝輕夜重為肩周炎的早期症狀特點。

2、肩周炎中期症狀

肩周炎的中期症狀中關節功能障礙是其主要問題,疼痛往往由關節運動障礙所引起。治療重點以恢復關節運動功能為目的。肩痛逐漸減輕或消失,但肩關節攣縮僵硬逐漸加重呈凍結狀態。

3、肩周炎晚期症狀

肩周炎後期表現為肩痛基本消失,個別病人可有輕微的疼痛。肩關節慢慢地鬆弛,關節的活動也逐漸增加,外旋活動首先恢復,繼則為外展和內旋活動。

肩周炎的患者肩部一般都怕冷,也不敢吹風,因此有不少患者都用棉墊包住肩膀,另外,肩周炎的患者的肩關節都會比較僵硬,而在肩周炎的治療上,中醫中藥的效果是比較理想的,但中醫治療肩周炎需要做到對症治療。

肩關節結核:肩關節結核病程進展較緩慢,逐漸現出症狀。常以疼痛,功能障礙為初發症狀。疼痛常出現在三角肌下方,當外展及外旋時痛甚。三角肌部位腫脹最為明顯,竇道形成為晚期表現,常於關節囊最弱部位穿破,即易於腋窩或三角肌前緣附近穿破。骨萎縮為初期肩關節結核X線徵像,尤其是滑膜型結核的骨萎縮可持續相當長時間。肩關節結核以全關節結核最多見。單純骨結核很少會造成骨關節運動障礙或只有輕度受限。病理檢查可鑑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