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頭痛或是因為中耳炎兒童為什麼會得中耳炎

生活中,有時會遇到這樣的情況:孩子感冒了會發生頭痛,感冒好了,頭痛卻還沒好。一到醫院檢查,發現原來得了中耳炎,中耳炎也會引起頭痛。那麼中耳炎是怎麼引起頭痛的呢?兒童又怎麼會得中耳炎呢。

感冒長時間不好的患兒,一般是得了鼻副竇炎,這個時候膿鼻涕不斷,如果膿鼻涕不能流出來的話,也有可能會出現頭痛。這種頭痛的部位通常與患病的鼻竇在同一側,彎腰或者低頭的時候,這種頭痛會更甚。還有些家長在給孩子擤鼻涕時,由於擤鼻涕的方式不對,將兩個鼻孔同時堵住,令小孩用力向外擤,結果鼻涕不但沒有擤出,反而使膿性分泌物通向了咽鼓管,引起中耳炎,而中耳炎也是可以引起小兒頭痛的。中耳炎引起的頭痛也是跟患病耳同側,而且,小兒在頭痛的同時還常常訴患側的耳部疼痛,按著疼痛的耳部大聲哭鬧,有時甚至可以見到耳朵裡有流膿。像這種原因導致的頭痛,應立即去醫院診治,以免影響以後的聽力。

兒童為什麼會得中耳炎

1、呼吸道及鼻咽部疾病。比如感冒、鼻炎、咽炎等。中耳與鼻、咽管相通。當鼻咽部存在大量細菌的時候,這些病原體就很容易進入耳部。所以,寶寶感冒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他的耳部是否有異常。

2、游泳。游泳時,水會從外耳道進入耳朵,但如果鼓膜沒有孔的話,水是不會從外耳進入中耳的。不過,如果游泳池里人較多,清潔衛生又做得不是很到位的時?候,水中的細菌或消毒劑會透過孩子的鼻、口進入體內,導致感冒,進而引起中耳炎。游泳耳朵進水記得拿棉棒蘸取少許耳道清潔液在耳道周圍輕輕擦拭,有效殺死耳道內細菌,防止因感染細菌而引起的中耳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