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管病可以治好嗎

心血管疾病的常見症狀有:胸悶、心悸、氣短、心率不齊;端坐呼吸、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胸骨後的壓迫性或緊縮性疼痛、胸悶不適、水腫、發紺、暈厥、咳嗽咯血、虛弱、噯氣、上腹痛、噁心、嘔吐;左後背痛、左手臂痛等。那麼腦血管病可以治好嗎?下面為大家介紹。

1、腦血管病是一個良性的疾病,它不是癌症,那麼在預防的前提下,診斷明確,在一定的條件下,一定的治療水平,有些疾病還是完全可以達到治癒,保證以後的生活質量和生命這個週期。現在的醫療技術已經達到了一個很高的水平,腦血管病透過現在的藥物治療,還有外科治療,外科治療包括微創的血管內治療,對缺血性的疾病和出血性的疾病,現在都可以做到一定程度的治療。但是事物沒有盡善盡美的,腦血管病應該還是預防為主,不要等到疾病嚴重到一定程度,來靠醫生、來吃藥、來手術來達到這種徹底治癒。

2、適用於全組的處理原則:非手術治療為主者,和需手術處理者的術前、術中及術後,甚至終生都需要系統的非手術治療。治療的目的是為受損的腦組織提供正常的或有足夠營養的血液,維持腦的正常功能和活力,並從腦移去堆積的代謝產物。充分考慮並儘量發揮腦組織的自動調節機制和豐富的側支迴圈。消除危險因素和病因。完全臥床休息,監測生命體徵和神經體徵,避免精神和心理上的壓抑和刺激。發病初期無需常規使用抗生素,估計患者昏迷時間較長並已作氣管切開者可推薦使用。加強護理,預防各種併發症,包括吸入性和墜積性肺炎、尿路感染、面板壓瘡和下肢靜脈血栓形成等。

綜上所述,腦血管病可以治好嗎,腦血管病不是癌症,是可以治好的,但是最好的還是提前預防,預防腦血管病平常要注意精神、工作壓力、休息,在中年以後如果力所能及,做一些腦血管檢查,有症狀的如:頭暈、頭痛及時地到醫院找專科醫生做一些檢查。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