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臍疝 控制方法集

嬰兒臍疝是如何引發的?

  嬰兒臍疝是由於臍部發育缺陷臍環未閉合或臍帶脫落後臍帶根部組織與臍環粘連癒合不良在腹內壓力增高的情況下網膜或腸管即經臍部薄弱處突出形成臍疝。

  嬰兒臍疝的症狀:臍部可復性腫塊是最重要的臨床表現尤其在嬰兒啼哭時更為明顯一般無其他症狀由於嬰兒腹壁及疝環均較柔軟嵌頓甚為罕見。

嬰兒臍疝容易誘發哪些疾病?

  少數可能發生疝氣嵌頓即疝出的腸管被卡在臍環處此時疝出的腫物變硬有觸痛還納受阻。

  最容易與嬰兒臍疝混淆的病:疝氣一般疝氣指的是鼠蹊部的疝氣主要是指鼠蹊部滿管附近某處的肌肉較為虛弱使得附近的小腸受到腹腔壓力影響被擠入鼠蹊管內若發生在男寶寶身上甚至會跑到陰囊內使得患側鼠蹊部和陰囊在外觀上顯得特別腫大。

  相異處

  鼠蹊部疝氣比臍疝氣更常有腹痛嘔吐等腸胃腸塞的現象。

  相同處

  需要緊急手術的時機都是當小腸發生絞結或塞的時候此時常有區域性觸痛腫脹和顏色異常的情形發生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