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桃體炎的具體症狀有什麼

  我們的口腔要好好的保護,吃東西儘量清淡,這樣的話能保護好我們的扁桃體。很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有患上過扁桃體炎這種疾病的經歷,如果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不能夠及時的進行治療那麼隨著病情的惡化,就有可能會誘發癌變的可能,所以這種疾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下面我們就跟隨專家一起來了解一下,扁桃體炎的具體症狀吧!

  1.呼吸道感染症狀:由於炎症下行,分泌物刺激呼吸道粘膜,常引起咽喉、氣管及支氣管炎,故病人可出現咽部不適、聲音改變、咳嗽吐痰、氣喘、低熱等症狀。

  2.腺樣體面容:由於長期張口呼吸,影響面骨發育,上頜骨狹長,硬顎高拱變窄。牙齒外突,牙列不整,咬不良,下頜下垂,唇厚,上唇上翹,下唇懸掛,外眥下拉,鼻唇溝淺平。加有精神萎靡,面部表情呆板、愚鈍,即成所謂“腺樣體面容”。

  3.耳部症狀:由於咽扁桃體肥大及鼻咽部炎性分泌物積聚,使咽鼓管咽口受阻,可併發非化膿性或化膿性中耳炎,導致聽力減退和耳鳴、耳悶。

  4.鼻部症狀:咽扁桃體肥大常併發鼻炎、鼻竇炎。病人有鼻塞、流涕、張口呼吸、流涎、講話時帶閉塞性鼻音、睡眠打鼾等症狀。

  5.全身症:主要為慢性中毒症狀及神經反向症狀。表現為營養髮育差、雞胸、貧血、消瘦、低熱、消化不良、易乏力、頭痛、注意力不集中、煩悶、易驚、性情暴躁、夜間睡眠磨牙、遺尿等。

  6.區域性檢查:可見咽部充血,咽後壁附有炎性膿性分泌物。鼻咽部指診可觸和鼻咽頂後壁有柔軟的淋巴組織團塊,不出血。頸部可捫到腫大的淋巴結。

  我們的口腔要好好的保護,吃東西儘量清淡,這樣的話能保護好我們的扁桃體。專家為我們介紹了扁桃體發炎這種疾病在癌變之前的一些前兆,患者在患上這種疾病之後,如果沒有儘快進行治療,那麼在覺得自己的咽喉部位有異物感,並且伴隨著疼痛,咽喉部位有腫物,上頸淋巴結腫大的話,就要警惕出現癌變的可能,應該儘快到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便儘快控制病情。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