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發肛裂的具體因素

  引發肛裂的具體因素有哪些?肛裂是大家都聽說過的一種肛腸疾病,相信已經不再陌生,這種疾病的發生給患者帶來了難以啟齒的痛苦,造成的後果是特別嚴重的。所以我們一定要做好肛裂預防,更要知道肛裂是什麼原因引起的,那麼肛裂引發的具體因素有哪些你瞭解嗎?

外傷學說:

  肛門受到一定的不良影響是會出現一些健康問題的,損傷是導致肛門出現破裂的主要原因,這是大家在平常需要重點防禦的。一般情況下,人們的肛門也是乾硬的糞便或異物容易引起肛管面板的損傷,這是引起肛裂的主要因素。堅硬糞便可撕裂肛面板,腹瀉時排糞頻繁使肛管敏感緊縮,正常稠度糞便也可造成損傷。肛管慢性炎症,纖維組織增生,形成肛門梳硬結、妨礙括約肌鬆弛,使肛管容易受損傷破裂。直腸異物、擴肛方法不當、肛門手術、分娩、先天性肛門狹窄、直腸結腸炎、結核等都是肛裂的病因。

供血不足:

  這是導致肛裂發病的一個重要原因,大家在平常要重視防禦。專家指出,通常情況下一些原因會造成肛管後正中線血供給缺乏,彈性較小,也有可能導致肛裂的產生,因此大家可以適當的做些提肛運動。

  以上文章就是對“肛裂引發的具體因素有哪些你瞭解嗎”的詳細介紹,相信大家都學習到了,大家在平常要重視警惕以上這些肛裂病因的侵害,不能讓這種疾病危害我們的健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