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癌患者具體藥膳飲食方案

我相信肺癌患者十分重視的就是我應該吃什麼,不應該吃什麼,肺癌患者的膳食應該已補充能量為主,能量高才有足夠的抵抗力去抵抗癌症,有足夠的能量才能為以後做手術化療提供能量,否則可想而知會產生多麼嚴重的後果。下面我們一起看看肺癌患者在藥膳飲食方面應該注意什麼。

肺癌患者具體藥膳飲食方案:

當肺癌發展到一定程度會出現咳嗽、咯血等症,此時在藥膳中應增加止咳止血,抗癌等藥物,如藕節、蓮子、百合、白木耳等。在放療或化療後血小板、白細胞下降時,可選用驢皮膏,花生,豬皮湯等藥膳;

1)露蜂房、蟬蛻、殭蠶各等份,蜂蜜適量。將前3味藥研末,煉蜜為丸;每次6克,每天2次。此藥膳丸潤肺化痰,散結消腫;對咳嗽明顯者更適宜。

2)石上柏60―20克,豬瘦肉適量。加水合煮,:熟後吃肉⑻;每天1劑,分數次服用。此藥膳湯清熱解毒,活血消腫。

3)黃芪、忍冬藤各30克,全瓜蔞,敗醬草各15克,黃芩、甜杏仁、葶藶各9克,陳皮6克,大棗10枚。各藥加水後煎30分鐘,取湯服用;每天3次。此湯益肺清痰,適宜於咳嗽、氣短、有痰的病人。

4)蟾蜍膽5只衝服,每天2次,連服2個月。或者羊膽亦或豬膽汁,每天用半隻膽汁沖服;連服7天,休息3天再服。此膽汁飲清熱解毒、止痛,適宜於咳嗽、咯血,痰黃等熱象甚者,以及有廣泛轉移者。

5)川貝母10克,雪梨2個,豬肺約250克。梨削皮切成塊,豬肺洗淨切成片,擠去泡沫,與貝母同放砂鍋內;加冰糖少許,清水適量小火熬煮3小時後服用。此藥膳潤肺補肺、除痰;對咳嗽不止尤為適宜。

6)甜杏仁15克,苦杏仁3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將甜及苦杏仁清水泡軟去皮,搗爛加粳米,清水及冰糖煮成稠粥食用。此藥粥具有潤肺祛痰,止咳平喘,平氣潤腸之功效。

7)仙鶴草30克,紅棗20枚,糯米50克。共煮成粥;早、晚空腹溫服。此藥粥解毒消腫,收斂止血;適宜咯血不止者選用。

8)白芨6―9克,燕窩6―9克,冰糖適量。將白笈,燕窩隔水燉至極爛,過濾去渣;加冰糖適量調味後再燉片刻:每日服1―2次。此藥膳湯補肺養陰,止咳止血。

9)白果仁8―12個,苡仁米100克,冰糖適量。白果去皮、芯與苡仁共加水適量煮透後,加糖調味後服飲。此藥膳湯乎喘、清熱、消痛、排膿;適宜於喘息不寧,咳嗽,脾虛洩瀉,小便淋痛,水腫等症。

大家讀到這裡就會學會很多吧,希望這些可以幫助到大家,希望大家能夠合理的膳食,否則會產生十分嚴重的後果,多吃些能量高的食物,這樣對身體是有很多好處的,願所有癌症患者能夠早日擺脫病魔,健康快樂生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