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瘙癢或是淋巴瘤症狀惡性淋巴瘤的症狀有哪些

淋巴瘤是一種青少年中較為高發的惡性腫瘤,淋巴瘤發生的時候可能出現淺表淋巴結腫大,面板瘙癢等症狀,那麼淋巴瘤的症狀有哪些呢?

惡性淋巴瘤的早期症狀有哪些

淺表淋巴結腫大:惡性淋巴瘤早期典型症狀為淺表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表現為無痛性、進行性,主要腫大部位為頸部,佔60%~80%。其次為腋窩,佔6%~20%。最後為腹股溝淋巴結腫大,佔6%~10%。

面板瘙癢症狀:惡性淋巴瘤早期另一症狀為面板瘙癢,該症狀主要表現為淋巴瘤,可為區域性瘙癢,也可為全身瘙癢,全身性瘙癢多出現於縱膈、腹部病變。

不規則發熱症狀:不規則發熱為惡性淋巴瘤早期症狀之一,並伴有淺表淋巴結腫大。腫大的淋巴結,在早期質地較軟,可活動,沒有疼痛感。

全身症狀:另外,惡性淋巴瘤早期還表現為乏力、身體低熱、食慾不振、體重下降等全身症狀。

淋巴癌的晚期症狀有哪些

一、細外病變的症狀:1、胃腸道:淋巴結外淋巴組織發生淋巴瘤病變最多於胃腸道,在非淋巴瘤佔13%~25%,病僅2%。臨床表現有食慾減退、腹痛、腹瀉、腹塊、腸梗阻和出血等。侵及部位以小腸為多,其中半數以上為迴腸,其次為胃,結腸很少受累。原發性小腸腫瘤以非淋巴瘤最多見,可以吸收不良綜合徵或脂肪瀉為主要臨床表現,病變多發生於空腸。胃腸道病變一般透過腸繫膜淋巴管,由腹膜後淋巴結播散而來。

2、肝膽:肝實質受侵可引起肝區疼痛。肝內瀰漫浸潤或腫大淋巴結壓探測總膽管時,可發生黃疸。病累及肝臟者約15%有黃疸。

3、骨骼:臨床表現有區域性骨骼疼痛及繼發性神經壓探測症狀。

4、面板:非特異性損害常見的有面板瘙癢症及癢疹。瘙癢在病較為多見,可先於其他皮疹而出現,嚴重汗閉也偶可見到。

5、其他:淋巴癌尚可浸潤胰腺,發生吸收不良綜合徵。縱隔淋巴瘤轉移至心包,可引起區域性腫瘤。浸潤乳腺、甲狀腺、淚腺、膀胱、睪丸和卵巢等而引起相應症狀者很罕見。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