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冬季吃什麼補腎效果最好?

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在冬天,男性想要補腎壯陽可以試試飲食方案。小編認為食補是最健康科學的補腎壯陽方法,今天就來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吧。

男人吃什麼補腎壯陽?在冬天,男性想要補腎壯陽可以試試飲食方案。小編認為食補是最健康科學的補腎壯陽方法,今天就來一起看看哪些食物具有補腎壯陽的作用吧。

男人冬季飲食原則

大蒜、韭菜等蔥屬類蔬菜。蒜、蔥、韭菜等堪稱“男人菜”,不僅有強大的殺菌能力,有研究發現,蔥屬類蔬菜吃得多的男性得前列腺癌的危險低一半。

西蘭花、白蘿蔔等十字花科蔬菜。據英國最新報道,十字花科蔬菜有助於防止前列腺癌細胞擴散,生吃或稍微煮一下吃最好。

沙丁魚、三文魚等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男性膽固醇代謝最容易紊亂,使其遭受高血壓、高血脂、中風等頑症侵襲的機會更多。歐米伽3脂肪酸對心血管特別有益。富含歐米伽3脂肪酸的食物有秋刀魚、沙丁魚、三文魚、金槍魚等,這些魚可替換著吃,一週最好吃兩次。

西紅柿等富含番茄紅素的食物。番茄紅素能保護前列腺組織。此外,有研究顯示,番茄紅素對預防前列腺癌、結腸癌和直腸癌等癌症有顯著功效。需要提醒的是,番茄紅素是脂溶性的營養素,因此西紅柿最好熟著吃。

牡蠣、瘦肉等富含鋅的食物。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男性每天攝入鋅15毫克,這是因為男性精液裡含有大量的鋅,體內鋅不足,會影響精子的數量與品質。此外,鋅同時也負擔著保護前列腺的重任。含鋅較為豐富的食物有水產品(尤其是貝殼類海鮮,如牡蠣、蝦等)、瘦肉類、動物內臟、堅果等。但水產品和動物內臟易富集重金屬,不宜多吃。

接下來,還有男性冬季補腎作用的食譜,別錯過了。

男人冬季補腎壯陽食譜

蓯蓉羊腰粥蓯蓉羊腰粥:肉蓯蓉10克,羊腰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同煮成粥。有補腎助陽、益精通便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腎陽虛衰所致的畏寒肢冷、腰膝冷痛、小便頻數、夜間多尿、便秘等。

鹿角膠粥:鹿角膠6克,粳米100克,將粳米煮成粥後,將鹿角膠打碎放入熱粥中溶解,加白糖適量。有補腎陽、益精血的作用,適用於腎陽不足,精血虛損所致的形體羸瘦、腰膝痠軟、疼痛、遺精陽痿等。

海參粥海參粥:水發海參(切碎)50克,粳米100克,同煮成粥,加少許蔥姜食鹽調味。有補腎益精,滋陰補血的作用,適用於腎虛陰虧所致的體質虛弱、腰膝痠軟、失眠盜汗等。

枸杞豬腰粥枸杞豬腰粥:枸杞子10克,豬腎一個(去內膜,切碎),粳米100克,蔥姜食鹽少許,同煮成粥。有益腎陰、補腎陽、固精強腰的作用,適用於腎虛勞損,陰陽俱虧所致的腰脊疼痛、腰膝痠軟、腿足痿弱、頭暈耳鳴等。

杜仲腰花:杜仲12克,煎煮過濾備用,豬腰一對,去內膜,切為腰花,用杜仲藥液做調料汁,加蔥姜食鹽爆炒後食用。有補肝腎、強筋骨、降血壓的作用,適用於中老年人肝腎不足所致的腎虛腰痛、腰膝無力、頭暈耳鳴、高血壓。

炒核桃仁:核桃仁10克,炒香嚼食。有補腎溫肺、潤腸通便的作用,適用於腎虛腰痛腳弱,或虛寒咳喘及便秘者。

男性冬季飲食,不如就試試以上食物吧。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