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有慢性腎炎可以懷孕嗎

  很多患有慢性腎炎的女性同胞們都不敢再懷孕了,這讓更多的慢性腎炎的女性患者都很關心:“得了慢性腎炎可以懷孕嗎?這個問題也給很多急迫想要寶寶的患者家庭帶來很大困擾。

  新浪中醫頻道的腎病專家指出:如果病人在懷孕前就得了慢性腎炎,隨妊娠進展,腎功能可惡化,而致腎衰竭的機率增加。當妊娠合併慢性腎炎時,可影響子宮血管及子宮胎盤的血流量,胎盤發生相應的病理改變。對於腎功能正常者,妊娠早期僅有無症狀蛋白尿,預後較好,可繼續妊娠。至中、後期如血壓增高,則有50%併發先兆子癇,死胎率可達45%。如果在妊娠早期已有高血壓、蛋白尿及水腫,應終止妊娠。腎病綜合徵而腎功能正常者,多數順利分娩。對於腎功能不全者,妊娠早期血清肌酐≥177μmol/l(2mg/dl)、尿素氮≥8.9mmol/l(25mg/dl),又有高血壓者,約75%可發生先兆子癇,應終止妊娠。如果妊娠已至中晚期,應考慮在34周左右引產,因為此後危險性大大增加。

  以上向您介紹了關於慢性腎炎女性患者懷孕的問題,除此之外,慢性腎炎會影響懷孕的同時,懷孕也有可能導致該病病情的加重。患者懷孕期間易使腎功能進行性減退。如果懷孕前或懷孕早期已存在腎功能減退,後期可能會導致尿毒症,應提高警惕,患者懷孕前應多諮詢其主治醫師,根據患者病情視情況而定。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