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肛裂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相信有不少人都承受過肛裂所帶來的痛苦,所以治癒是每個患者所希望的,治療肛裂的方法有很多,許多肛裂患者對於疾病的治療寄希望於藥物,一方面他們認為肛裂沒有想象中那麼可怕,塗點藥就會好的,其次,肛裂做手術的話肯定很痛苦還可能留下後遺症,得了肛裂病用什麼藥比較好?

  1、要物外塗採用中西要物區域性應用,具有消炎止痛、止血、祛腐生肌的作用;西要有抗生素類軟膏,能控制和預防感染的作用。

  2、栓劑便後塞入肛門中,可起到消炎止痛功效。

  3、坐浴燻洗能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緩解肛門括約肌痙攣,起到消腫止痛的作用,有利肛裂的癒合;中要有祛毒湯、苦參場煎後燻洗。

  4、灌腸,採用中西要物作保留灌腸,能使肛門括約肌鬆弛,有利創面的癒合。

  肛裂病人的調養首先是保持大便通暢和柔軟。大便應1~2日1次,若4~5日1次者,由於糞便在結腸、直腸內停留時間較長,水分被重吸收,容易乾燥秘結。1日數次,則會因排便刺激加重疼痛和損傷,所以應每日排便1次,糞便以不幹不稀為好。

  肛裂患者絕大多數都伴有習慣性便秘,為使糞便變稀,經常服用果導,大黃等瀉藥,這些瀉藥都有瀉後引起便秘的副作用,以致肛裂越來越重。

  防治便秘不能依靠瀉藥,要以合理調配飲食為主,飲食要多樣化,雜食五穀粗糧、果肉蔬菜,尤其要多食含有豐富纖維素和維生素的食物。

  得了肛裂病用什麼藥比較好?肛裂患者常因傳統治療方法痛苦大,易複發性,易誘發併發症,如大便失禁,括約肌損傷等併發症等等原因,不願意接受治療,大都是採用要物治療,但是要物又有一定的侷限性,要物治療肛裂會復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