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卵巢早衰的幾種因素

卵巢早衰的治療,需要對症用藥。卵巢早衰病情的發展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影響,對於卵巢早衰患者來說,正確的治療是非常關鍵的。但是卵巢早衰患者也要注意這種疾病的症狀表現。女性卵巢早衰的因素有哪些呢?下面就來介紹一下。

一是與月經初潮年齡有關。月經初潮年齡越早,絕經發生得越早。

二是與生育狀況有關。首先與首次懷孕的年齡有關。即首孕年齡越大,絕經越早。另外,哺乳時間越長,絕經越晚。還有,口服避孕藥時間越長,絕經越晚。

三是生活習慣。調查結果表明:每週吃兩到三次魚、蝦的婦女,絕經年齡較晚;常年堅持喝牛奶的婦女,喝牛奶量較多、堅持時間越長,絕經越晚;從不鍛鍊身體的婦女,絕經年齡早;受到被動吸菸侵害越多、時間越長,絕經越早。

四是“塑身內衣”的壓迫,導致卵巢發育受限,卵巢受傷。尤其是少女長期穿緊身衣,不僅會影響發育,還會誘發乳腺增生或囊腫等疾病。

五是生活節奏加快導致的心理壓力過大,也會使女性提早出現隱性更年期的症狀。身心疲憊、體重攀升、煩躁失眠、面板乾燥、髮色枯黃、月經紊亂等,有時還會厭倦工作,莫名其妙地病一場,服用了大量保健品也無濟於事,嚴重影響了自己與家人的生活與工作。造成這些女性卵巢功能早衰、過早出現更年期症狀的原因是心理壓力過大。

引起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卵巢早衰不僅影響女性生活質量,對女性身心健康也產生一定影響。瞭解了卵巢早衰因素,廣大女性應該做好預防措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