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管癌有什麼症狀

對於膽囊癌這個疾病我們雖然不是很瞭解,但是從疾病的名字我們就可以知道這是一個比較有危害的疾病,我們大家都希望遠離這種疾病,如果我們有辦法遠離我們一定會盡力遠離的,那麼膽管癌有什麼症狀呢?

半數左右的患者有右上腹痛脹痛或不適,體重減輕、食慾不振等症狀。 這些症狀常被視為膽管癌早期預警症狀。腹痛一開始。有類似膽石症、膽囊炎。據臨床觀察,膽管癌發病僅3個月,便可出現腹痛和黃疸。

可出現在黃疸出現的前或後,也可伴隨其他症狀如心動過速、出血傾向、精神萎頓、乏力和脂肪瀉、腹脹等,面板瘙癢是因血液中膽紅素含量增高,刺激面板末稍神經而致。

如噁心、嘔吐、消瘦、尿色深黃,如醬油或濃茶樣,大便色淺黃甚至陶土色等,晚期腫瘤潰破時,可出現膽道出血時可有黑便、大便隱血試驗陽性,甚者可出現貧血;有肝轉移時可出現肝臟腫大,肝硬化等症象。

膽管癌初期呈現轉移的患者較少,主要時沿膽管壁向上向下浸潤直接擴散。最為多見的時肝門部淋巴結轉移,也看到腹腔其他部位的淋巴結血路轉移,排除晚期膽管癌患者在外,通常很少見。各部位的膽管癌以肝轉移最為罕見,特別是高位膽管癌癌組織容易侵入門靜脈,形成癌性血栓,會造成肝轉移,同樣也會向鄰近器官胰腺膽囊轉移。

可以看出,膽管癌的危險性不單單是癌症本身,關鍵在於早期症狀不明顯,不易發現,一旦發現,常常就已處於膽管癌的晚期症狀,並且會伴有併發症,給膽管癌晚期的治療又增大了難度,因此,一定要早預防,早發現,早治療。即使被確診為晚期也不能因此而放棄治療,要讓患者保持樂觀的心態,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方案,這樣才可能的延長患者的生命。

膽管癌晚期症狀常有腫大,可在肋下或劍突下捫及,其質地較堅硬,壓痛不顯,後期可出現脾腫大和腹水等門靜脈高壓表現症狀。當膽囊管阻塞或癌腫轉移至肝臟或鄰近器官時,有時可在上腹部捫及堅硬腫塊。如癌腫侵犯十二指腸,可出現幽門梗阻症狀。 晚期腫瘤潰破時,出現膽道出血時可有黑便、大便隱血試驗陽性,甚者可出現貧血;有肝轉移時可出現肝臟腫大,肝硬化等症狀。

以上就是關於膽管癌的症狀的介紹了,我們在生活中最好不要讓疾病到達晚期,如果疾病到達了晚期就很難治療了,最好是在早期的時候就把疾病治癒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