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狀腺淋巴轉移嚴重麼

淋巴轉移是惡性腫瘤最常見的一種轉移方式以及途徑,典型的症狀就是出現淺表淋巴結的增大,可以發生於頸部、鎖骨上下、腋窩、腹股溝、膕窩等部位,病人也會出現區域性疼痛。如果淋巴結出現了炎症或者是化膿,病人還會表現為區域性疼痛以及發熱。

隨著病情的演變,病人也會出現食慾下降、體重減輕。而對於發生於胸腔縱隔的淋巴結增大,還會壓迫鄰近的氣管、食管,病人也會出現刺激性咳嗽、咳痰以及咳痰帶血,食管受壓會有明顯的吞嚥困難,甚至還會出現嘔血或者是排黑便等症狀,腹腔淋巴結增大的病人,會有明顯的腹脹、腹痛,也會出現噁心以及嘔吐。應該進一步明確診斷,必要時也可以進行淋巴結活檢。通常狀況下甲狀腺惡性腫瘤對人體的影響比較小,尤其是早期甲狀腺惡性腫瘤,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但是,如果出現了淋巴結的轉移,是比較嚴重的一種狀況,此時病人應該依照淋巴結轉移的嚴重程度,及時進行手術治療,手術以後需要針對轉移淋巴結的狀況,詳細進行病理檢查。依照病理檢查的結果,病人需要進一步進行內分泌治療或者碘-131治療。對於甲狀腺的惡性腫瘤,愈後是比較好的,出現淋巴結的轉移狀況,只要進行規範的治療,手術以及手術後必要的輔助治療,病人的預後還是非常理想的。所以,應病人積極面對,無需特別緊張。

頸部的淋巴結腫大,會影響到消化道與呼吸道。進食受到限制,呼吸困難,也容易出現頸背部的疼痛,病情嚴重者會出現咳血的症狀。此時治療的目的已經不是延長生命,而是提高病人的生命質量。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