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可以治療青光眼嗎

青光眼透過中醫來治療的方式,可以起到一定的緩解作用。比如,中醫可以控制患者的眼壓,還可以透過一些營養神經藥物來進行輔助治療。不過,青光眼是需要藉助手術治療的,不可以只靠中醫治療就可以達到痊癒的目的。

現實生活之中,我們都知道,眼睛對於我們來說,無疑是至關重要的,影響著我們的工作以及生活。然而,青光眼這種不良症狀的發生,會給我們的工作以及生活都帶來了諸多不良影響。那麼,中醫可以治療青光眼嗎?下面瞭解一下!
青光眼屬於一組主要以特徵性神經萎縮以及視野缺損這些不良症狀作為共同特徵的一種疾病,病理性眼壓增高是其主要危險因素,眼壓升高水平和視神經對壓力損害的耐受性與青光眼視神經萎縮和視野缺損的出現和發展有很大的關係。
因此,在臨床上,醫生常常需要透過控制患者的眼壓這種方法來治療青光眼這種不良症狀,而控制眼壓的辦法,通常包括藥物治療以及鐳射治療,還有手術治療。
在藥物治療方面,往往需要透過減少一些房水的生成以及加強一些房水的流出這些方法來控制眼壓,因為於中醫常常都是用藥物治療,早期的青光眼患者是能夠透過藉助中藥的方法來控制眼壓的。
除此以外,是當青光眼這種不良症狀發展到了一定的程度的時候,會誘發視神經萎縮的發生,徵收,常常需要藉助營養神經藥物來進行,中醫也是可以的。
青光眼通常都是由於一些脾胃虛弱導致的眼部疾病,中醫調理能夠很好的調節人體的臟器,能夠很好的起到一個補血養血的效果,也能夠很好的起到健脾養胃的效果,促進眼部的血液迴圈。不過中醫治療情況也要長期堅持下去,才會起到很好的效果。
綜上所述,目前而言,在臨床上治療青光眼這種不良症狀,通常都是藉助手術治療的。中醫治療這種方法,可以緩解青光眼所誘發的一些不良症狀,但是沒有辦法徹底根治青光眼。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