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成子宮肌瘤的原因

  子宮肌瘤這種疾病對很多女性朋友都造成了傷害,現在的女性們已經開始逐漸的重視起該疾病來,希望可以瞭解這種疾病的形成原因,然後儘量針對性的做好預防。下面請專家給大家介紹一下形成子宮肌瘤的原因。

  根據大量臨床觀察和實驗結果證明肌瘤是一種依賴於雌激素生長的腫瘤。如臨床常見於育齡婦女,30~50歲,尤其是在高雌激素環境中,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況下生長明顯,而絕經後肌瘤逐漸縮小。肌瘤患者又常伴卵巢充血、脹大、子宮內膜增長過長,揭示這與過多雌激素刺激有關。

  從組織發生來看,子宮肌瘤細胞源於子宮肌、血管壁的平滑肌細胞如未成熟的成肌細胞,但後者在組織學上尚未明確概念。人類子宮肌瘤的發生可能來自未分化間葉細胞向平滑肌細胞的分化過程。多發性子宮肌瘤可能是由於起源細胞在子宮肌層內多灶潛伏。進入性成熟期後,殘存於肌層的未分化間葉細胞和成熟的平滑肌細胞,在雌、孕激素週期作用下出現自身連續性增殖、分化及肥大過程,在長時間內反覆進行,最後形成腫瘤。

  透過上面所介紹的內容,大家對於形成子宮肌瘤的原因應該有所瞭解了吧。希望朋友們能夠在瞭解之後,可以做好預防的工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