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折後的應急處理方法有哪些?

隨著生活節奏的加快,骨折的患者也越來越多了,生活中一不留神就可能發生骨折,對於該疾病,第一時間及時處理對以後的恢復有很大意義。那麼,生活中針對骨折應該怎樣及時處理呢?下面就做詳細介紹。

1、積極搶救昏迷、休克患者,這是骨折的家庭應急處理方法之一。

2、密切觀察病情變化,注意合併損傷的治療,這是骨折的家庭應急處理方法之一。

3、開放性骨折應先清創,再進行復位。

4、肢體腫脹嚴重者,先臨時外固定,抬高患肢,待腫脹消退後再復位,這是骨折的家庭應急處理方法之一。

5、小夾板固定後,應抬高患肢和注意血運,及時調整鬆緊度,定期複查,這是骨折的家庭應急處理方法之一。

6、科學功能鍛鍊早期傷後1~2周,以促進血液迴圈,有利於消腫,防止關節僵直及肌肉萎縮以肌肉舒縮形式的小幅度鍛鍊。中期傷後2周以後,腫脹消退,損傷組織開始修復,骨折日趨穩定。此期除上述鍛鍊外,逐步鍛鍊骨折上下的關節,並在接近臨床癒合時加大活動幅度、次數及活動力量。晚期傷後7~10周,骨折已達臨床癒合,關節功能大部分恢復,病人可作些室外活動及力所能及的工作功家務,還可配合按摩、理療或外用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的中藥。

以上就是對生活中發生骨折後應急處理的詳細介紹,希望大家能夠仔細閱讀,以便應對緊急情況。另外,大家在生活當中應該注意合理飲食,補充鈣質等營養,可以對骨折起到很好的預防作用。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