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糖餓了是什麼症狀

高血糖指當血糖高於正常時稱為高血糖症。如果這種狀況持久存在,對人體的各部分均有害。病人會感到全身不適,常有疲倦,口渴,等表現。血糖高時會有口渴,想喝水,易飢餓,大量飲水、大量排尿消瘦等症狀,有時只會在查體時發現血糖高而沒有不適症狀。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就是多飲,多食,多尿及消瘦。

高血糖的病人餓了,血糖會下降的。如果缺乏營養了,可能會引起心悸。還有渾身乏力的症狀。血糖高的不要暴飲暴食,不要一次吃很多東西,可以透過飲食調理。高血糖可能會導致人體高滲性昏迷,影響到肝腎功能電解質的紊亂,以及酮症酸中毒。

血糖高的在飲食上應注意,主食一般以米,面為主,可以吃些粗雜糧,燕麥,麥片,玉米麵等,因為這些食物中有較多的無機鹽,維生素,又富含膳食纖維,膳食纖維具有減低血糖作用,對控制血糖有利。禁用食物有白糖,紅糖,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糖果,糕點,果醬,蜜餞,冰激凌,甜飲料等.另外,含碳水化合物較多的土豆,山藥,芋艿,藕,蒜苗,胡蘿蔔等少用或食用後減少相應的主食量,忌甜食,炸食品及瓜子,花生,動物內臟。

血糖高的如果注意生活中的點滴是可以恢復的,但恢復後也是不要亂吃東西的,血糖高不宜吃各種糖蜜餞水果罐頭汽水果汁果醬冰淇淋甜餅乾甜麵包及糖制糕點等,因為這些食品含糖很高,食用易出現高血糖。不宜飲酒,酒精能使血糖發生波動,空腹大量飲酒時,可發生嚴重的低血糖,而且醉酒往往能掩蓋低血糖的表現,不易發現,非常危險。不宜吃含高膽固醇的食物及動物脂肪,動物的腦,肝,心,肺,腰,蛋黃,肥肉,黃油,豬牛羊油這些食物易使血脂升高,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