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腸息肉症狀有哪些

直腸息肉是一種發生在直腸粘膜表面的一個或者多個的隆起性病變,直腸息肉的出現和腸道感染以及家族性遺傳疾病有關係。直腸息肉發作時患者會有腹部疼痛,息肉脫出,大便異常和反覆大便感。

如果在生活中經常吃一些油炸的和醃製食品時,可能會導致腸道出現感染,長期感染的情況下可能會造成直腸息肉。直腸息肉發作時都會有症狀表現的,那直腸息肉的症狀有哪些呢?這一問題在下面的內容中可以瞭解到。
一、腹痛
直腸息肉患者在症狀比較輕微或者是直腸息肉個數比較小的情況下,可能不會有腹痛的情況出現,但是有些直腸息肉比較嚴重,而且有的直腸息肉的個數比較多,這勢必會引起腹部的不適,大多數情況下直腸息肉患者會感覺到有肚子疼的症狀。
二、息肉脫出
直腸息肉刷所發作的位置在臨近肛門的直腸處或者是發作的數量比較多,有的長在了靠近肛門處,那這時候患者在蹲廁所的時候可能會有息肉從肛門中脫出的症狀。患者會在肛門處摸著比較軟的組織。
三、大便異常
1.大便帶血
直腸息肉因為可能會造成直腸的穿孔和炎症感染,所以在直腸息肉發作的時候可能會出現大便帶血的症狀。
2.黏液便
直腸息肉如果體積特別大數量特別多,可能會造成直腸息肉表面出現潰瘍,潰瘍會分泌一些黏性的液體,這就導致患者的大便出含有的粘液量特別多,呈現黏液便。
四、反覆大便感
因為直腸息肉的體積大或者是個數多的情況下,會刺激直腸粘膜,使患者的黏膜感覺異常,這時候患者會經常感覺到有反覆的便宜,但是上廁所的時候卻沒有大便排出,或者是在上完大便以後覺得還有大便沒有排乾淨,這是因為直腸息肉的異常刺激所造成的症狀。
直腸息肉大多數情況下都是良性的,透過手術切除就可以,但是有些直腸息肉可能屬於腫瘤性的,息肉有癌變的可能,因此對於直腸息肉應該進行仔細的檢查和詳細的治療,防止出現其他的併發症狀。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