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血管瘤形成的幾大原因介紹

核心提示: 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自然人群屍檢發現率為0.35-7.3%,佔肝良性腫瘤的5-20%。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體檢的意識提高及各種影像診斷技術的進步,無症狀的小血管瘤發現率明顯升高。多數病例臨床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病程長、生長緩慢,預後良好。<-t-><-t-><-t-><-t-><-t-><-t->

肝血管瘤,這一疾病很多人都不是特別瞭解,因為此病不是像普通血管瘤那麼明顯。相關專家表示,肝血管瘤屬於一種常見的疾病,此病是一種肝臟良性腫瘤,對人體的危害非常大。那麼肝血管瘤的發病原因有哪些呢?下面請看具體的介紹。

肝血管瘤是一種較為常見的肝臟良性腫瘤,臨床上以海綿狀血管瘤最多見,自然人群屍檢發現率為0.35-7.3%,佔肝良性腫瘤的5-20%。近年來,隨著人們健康體檢的意識提高及各種影像診斷技術的進步,無症狀的小血管瘤發現率明顯升高。多數病例臨床無症狀或症狀輕微,病程長、生長緩慢,預後良好。

目前對肝血管瘤的確切確切發病原因尚不明確,主要有以下幾種學說:

(1)先天性發育異常學說:目前多數學者認為血管瘤的發生為是先天性肝臟末梢血管畸形引起,一般認為在胚胎髮育過程中由於肝血管發育異常,引起血管內皮細胞異常增生而形成肝血管瘤;

(2)激素刺激學說:有學者觀察到在女性青春期、懷孕、口服避孕藥等可使血管瘤的生長速度加快,認為女性激素可能也是血管瘤的致病機制之一;

(3)其它:如毛細血管組織感染後變形,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肝組織區域性壞死後血管擴張形成空泡狀,其周圍血管充血擴張;肝內區域性血迴圈停滯,致使血管形成海綿狀擴張。

在我們平時生活中,如果出現血管組織感染,或者是擴張等情況,受到了激素的刺激等,都會引起肝血管瘤的出現,此病的出現還會給人們帶來很多的影響,所以建議廣大朋友出現疾病要儘早的治療,不然病情會繼續擴散。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