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得了抑鬱症有什麼表現

  最近幾年,老年抑鬱症的患病率正以可怕的速度不斷攀升著,不免讓人感到擔憂。其實,除了生活壓力之外,導致老年抑鬱症的原因還有很多,例如家人的關心不足等等。可能有人會問,老年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呢?對此,專家解釋說,常見的老年抑鬱症的症狀包括:

  老年抑鬱症是目前比較常見的一種精神性疾病。老年抑鬱症的症狀很多,主要表現在經常感覺心煩意亂,苦惱,憂傷,感到生活沒有意思,提不起精神,高興不起來。老年抑鬱症是一種比較嚴重的疾病。需要及時進行治療。

  而治療老年抑鬱症前,我們先來看一看老年抑鬱症的症狀有哪些表現:

  1、患有老年抑鬱症的患者普遍自我評價低,認為自己一無是處,沒有用,是子女的累贅,無價值感,內疚、自責。這就是典型的老年抑鬱症的症狀。

  2、有相當一部分患者總是會焦慮不安,心裡不踏實,總是擔憂,如為子女不按時歸家而惶恐不安,唯恐遭遇車禍。終日擔心自己和家庭將遭到不幸,將大禍臨頭。這是比較常見的老年抑鬱症的症狀。

  3、悲觀厭世,痛不欲生是老年抑鬱症的症狀中最常見的。有過老年抑鬱症的老人曾經描述這是他們一生中所遇到的最困難的經歷,比任何肉體的疼痛都要難以忍受。所以有不少老年患者會產生自殺觀念和行為。

  從以上老年抑鬱症的症狀中我們可以看出來,老年抑鬱症是一種很危險的疾病,嚴重者甚至產生自殺心理。因此,我們需要及時發現這些老年抑鬱症的症狀,及早去專業醫院進行檢查才是最重要的。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