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直腸息肉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

  肛腸疾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多見的,而直腸息肉也是其中的一種,這個病往往容易被誤診,為了更好的治療,病人需要做好確診工作。那麼,確診直腸息肉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專家表示確診直腸息肉要做好直腸方面檢查,例如電子肛腸鏡檢、直腸指檢等等。下面就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吧。

  首先,我們要了解直腸息肉的概念,直腸息肉是一種常見的肛腸疾病之一,並且,也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疾病,所以,我們在日常生活中應多注意一些預防的方法,更應該對其治療方法有一定的認識和了解,當然,更值得注意的是,治療前一定要進行檢查,以下就檢查的方法介紹如下。

確診直腸息肉要做以下方面的檢查:

  一、從症狀方面確診:

  經常見到直腸息肉病例,往往直腸有息肉時,結腸也有息肉,且以直腸和乙狀結腸結合部居多。因此,對發現有直腸息肉者,要進一步作纖維結腸鏡檢查,對整個結腸作一個全面的檢查,以確定息肉的範圍及位置。

  檢查直腸息肉的良惡性,只是對手術方法及其手術範圍具有相關意義,而對直腸息肉患者自身,不管自己的息肉是否為良性,則都要嚴肅對待,要早發現,早治療。

二、從直腸檢查方面確診:

  1、直腸指檢確診直腸息肉:它的症狀為:直腸中、下段的息肉,直腸息肉用手指檢測可觸及柔軟、光滑、活動的結節。患者有70%的直腸指診可觸及質軟如豆粒大小的圓形腫物,能活動,無壓痛。並且直腸息肉的位置較高或較小的息肉,直腸指診不易發現,需做其它輔助檢查。

  2、電子肛腸鏡檢確診直腸息肉:更加精確的診斷,增生性息肉多呈丘狀隆起結節。腺瘤性息肉呈圓形,表面粘膜淡紅且有光澤。絨毛乳頭狀腺瘤為分葉狀,形似菜花,軟如海綿的大息肉。炎性息肉蒂長色紅。解決了肛腸病檢測漏診、誤診問題。

  以上就是“確診直腸息肉要做哪些方面的檢查”的內容,直腸息肉屬於常見的肛腸疾病,此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很大,病人一定要到正規醫院確診,確診之後要及時治療,最後祝患者們早日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