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鎖關節脫位晚上睡覺可以平躺嗎

肩鎖關節脫位日常並不少見,表現為脫位後的肩鎖關節鎖骨端上翹,影響患者關節的活動,伴有疼痛。治療時一般採用切開鎖骨勾鋼板復位固定,術後儘管關節得到復位,但患者多出現關節疼痛活動受限,需要再次手術去除內固定,增加費用,加重患者痛苦。採用關節鏡下微創方法進行喙鎖韌帶增強,可以使關節得到良好復位,由於為微創手術,患者術後很快恢復活動功能,且外觀良好,無須再次手術取出。

肩鎖關節脫位晚上睡覺可以平躺,肩鎖關節早期疼痛症狀比較明顯,睡覺時一般會採取平躺姿勢,因其有自我保護意識,所以無需過度擔心;肩鎖關節脫位急性期過後,是因為睡覺姿勢不正確可能導致骨折端移位,所以睡覺時儘量採取平躺或健側臥位,禁止採取患側臥位,否則會壓迫骨頭,導致患者的骨頭髮生重疊。

肩鎖關節脫位睡覺的姿勢一般採取平臥位或者健側臥位,但是根據骨折的部位不一樣,採取輔助的治療措施也是很重要的,如果骨折對位對線相對良好,可以用輔助的三角巾或者用固定的支架,促進區域性骨折的癒合,減少區域性的運動。另外,如果骨折錯位比較厲害,可以應用手術的方式,所以對於睡覺這方面,儘量避免受傷側的骨折的受壓,這樣癒合更好。

肩鎖關節脫位有一、二、三度之分,手術方式有修補韌帶的鎖骨鉤固定及不修補韌帶的鎖骨鉤固定方式。術後早期限制性的功能活動是非常重要的。肩關節禁忌長期固定。所以對於肩鎖關節脫位的患者來說,早期無痛的功能鍛鍊非常重要。可以循序漸進地開始肩關節的功能鍛鍊。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