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療乙肝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治療乙肝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飲食和運動

在飲食方面呵護肝臟,這樣它也會照顧你。

肝臟是目前世界上最有效的電池,它有利於你身體裡電力的儲存和能量釋放,當你需要它的時候。

營養與肝臟

在許多方面,營養與肝臟是相互關聯的。從某些方面而言,都是易於體會到的。

當糧食轉化成生活的必需品到到化學物質時,肝臟起到了關鍵作用。

在處理養分方面,肝臟提供了若干重要的代謝任務。

碳水化合物糖類,透過腸道的吸收,經血管,肝臟,然後把它們轉化為糖原貯存起來。在兩餐之間,肝臟分解糖原,將其釋放入血液,快速提供能量,以防止低血糖的發生。這使我們能夠保持糖的平衡,沒有這種平衡,我們就要不斷吃飯,以跟上我們的能源消耗。

1、當乙肝患者年齡處在21到40歲時,是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期。因為乙肝本身是一種與免疫息息相關的一種慢性病,而21到40歲這個年齡段的人免疫系統功能已經完善,具有很大的清除乙肝病毒的能力。相對而言,兒童免疫功能不完善,老人的免疫能力較低,無法徹底的清除體內的乙肝病毒。所以,21到40歲是乙肝患者抗病毒治療的重點時期,且是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期。

2、就疾病階段來講,免疫清除期是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期。臨床採用免疫辯證方法指導臨床治療,按患者免疫應答狀態將CHB分為三個不同階段,即免疫耐受期、免疫清除期、病毒殘留期。

其中免疫清除期治療效果較好,是乙肝治療的最佳時期。此期肝功能反覆異常,乙肝病毒不斷在體內複製,同時機體也在積極地清除乙肝病毒,只是在清除的過程中,免疫系統會把帶毒的肝細胞作為靶細胞進行破壞,因此會對肝細胞造成一定的免疫損傷。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