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了怎麼保胎可以站嗎

懷孕了保胎是不可以站的,對於像原發性孕酮低的這種情況,需要結合自身的疾病史,而典型的病史是患者在懷孕之前可能就已經表現出有:卵巢黃體功能不全,或者為月經週期紊亂、月經淋漓不盡、月經週期縮短等情況,而在這些情況下一旦懷孕,一方面要做孕酮的監測,需隔一週左右複查孕酮水平,主要觀察孕酮有無進行性升高,在升高不理想的情況下,可以給外源性孕酮,主要是穩定子宮。

另一方面,在黃體酮支援的情況下,建議患者儘量減少劇烈的活動,保持大便通暢,避免便秘和慢性咳嗽引起的腹壓增高,減少外界刺激,比如說性生活引起的宮縮。因為這種原發性孕酮低如果沒有外界刺激,不一定會引起宮縮,如果有外界刺激的情況下,宮縮就會比較明顯了。任何出血或者宮縮要及時就診,除了口服黃體酮外,有時候還需要使用其他的藥物配合。

對孕婦來說,在懷孕初期,最危險的事情莫過於異位妊娠與流產,而發生這兩種情況時孕婦都會發生腹痛、陰道流血。有習慣性流產史的孕婦,發生流產以後,不宜馬上懷孕,最好間隔1年以上,讓子宮獲得較好的修整與休息。再次懷孕後,除按時應用保胎藥物外,還要避免體力勞動,注意臥床休息,暫停夫妻性生活。

這些措施對於防止再度流產非常必要。在懷孕初期胃口可能會有點變化,而且也有消化不良的情況出現,孕媽媽們應該多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少吃多餐對於懷孕初期的媽媽們來說非常好的,但是同時要注意營養的均衡,並且要避免吃一些容易流產的食物。女性懷孕時期特別是早期最不穩定,早期的胎兒容易受外界各種因素的影響導致流掉,原因可能是因為懷孕期間太勞累,不慎食用不適宜的藥物或者食物導致,或者是母體沒有做好孕前和懷孕期間的檢查,比如孕酮低會導致流產,那麼就要積極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