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性肝損傷治療方法有哪些停用致病藥物保肝治療

藥物性肝損傷這樣的疾病發生之後我們是不能夠拖延治療的時間的,應當在患有這個疾病的情況之下及早做好治療有效控制病情的發展,這樣才能夠幫助我的患者在一定程度上減少危害加快疾病康復、那麼就請小編來講述藥物性肝損傷的治療方法到底有哪些?

藥物性肝損傷的詳細治療:

停用致病藥物

如果確診是患上了藥物性的肝病,需要馬上停用相關藥物或可疑的藥物,對化學結構相似的藥物亦屬禁忌。混搭食物

一群人聚在一起喝酒,各種下酒菜是少不了的。很多肥厚油膩的食物,又或者是燒烤、海鮮等都是下酒菜的首選。如果在食物的搭配上出了問題,食物混在一起,導致腸胃不耐受,那麼也可能會出現酒後拉肚子的情況。建議酒後拉肚子的人群在下酒菜的選擇上慎重一點,不要隨意混搭食用。

加快藥物排出

視藥物進入機體的方式、劑量、時間及速度,必要時應進行洗胃、導瀉、靜脈滴注葡萄糖、利尿等,特殊情況需行血液透析,以減少藥物的吸收,促進藥物的排洩。

一般治療

臥床休息,給予高熱量、高蛋白飲食,補充維生素C、維生素B及維生素E,食慾差者可由靜脈補充葡萄糖,同時注意維持水、電解質及酸鹼平衡,加強藥物排洩。治療期間注意監測血壓和血清鉀、鈉濃度,如出現高血壓、鈉瀦留和低血鉀等,應減量或停藥。

生活當中藥物性肝損傷的發生確實是不太好康復的,所以有必要了解藥物性肝損傷的治療方法,當患病的時候及時正確地採取治療措施。千萬不要因為陷入了治療的誤區而給我們的患者帶來太多的肝臟損傷才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