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枇杷的好處

枇杷本身含有多種微量元素礦物質素,所以經常性的食用,對於人體的健康有益,可以起到潤肺,止咳,消炎鎮痛,減緩心率,降低血壓,消脂減肥,促進消化,以及防止糖尿病和高血脂病等多種疾病的發生。但是枇杷屬於寒性的水果,也不能過多的食用,否則會誘發一些副作用問題發生。

經常性的多吃一些水果有益於人體健康,水果的種類有很多,其中枇杷作為一種少見的水果,在生活中也受到很多人的歡迎。雖然都知道吃枇杷都與人體健康有益,但是很多人對於其他的相關資訊知識並不瞭解,也不知道吃枇杷到底能夠起到什麼作用。那麼,吃枇杷的好處有哪些?
一、潤肺止咳
枇杷中含有的特有成分具有鎮驚止咳之作用,經常性的食物可以起到祛痰止咳、潤肺消渴的功效。
二、消炎、鎮痛
枇杷葉中含有一些抗炎以及鎮痛因子,這些成分與阿司匹林中的甾體類。阿司匹林則具有良好的鎮痛、抗炎等作用。此外,枇杷葉的提取物中,含包括一些抗氧化酶,能夠防止細胞老化造成的損傷。
三、減緩心率、降血壓
枇杷可以減緩心率,降低血壓,這一點,很多人都不太清楚。這一因為枇杷含有大的鉀元素非常豐富,而這種元素主要的作用是保持人體正常心率。缺鉀會致使人體出現心跳過快,細胞內滲透壓降低、體液增多、動脈大血管收縮嚴重,誘發血壓升高。
四、消脂減肥
枇杷本身含有的營養成分比較高,富含維生素、纖維素以及果膠等成分,尤其是所含的B族維生素對於新陳代謝起到促進作用,是一種很好的減肥果品。
五、促消化
枇杷中含一些有機酸,比如蘋果酸、檸檬酸等,能刺激消化液分泌,有助於消化,增進食慾。
六、防治糖尿病、高血脂症
枇杷對預防糖尿病和高脂血症也有效果。枇杷會釋放一種多糖類物質,而該種物質有助於刺激胰島,提高胰腺胰島素產生,減少患有糖尿病的風險。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