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在臨床上是怎麼確診的

  乳腺癌是嚴重威脅女性身體健康的一種疾病,是屬於乳房的惡性腫瘤,近幾年來乳腺癌的發病率逐年升高,給患者帶來很大的痛苦,還直接威脅著患者的生命,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發現問題要及時就醫,那麼在臨床上是怎麼確診乳腺癌的呢?

  乳腺癌早期症狀常缺乏特異性,待病情進展發現時很多都已屬中晚期,因此怎麼確診是否患上乳腺癌對及早發現乳腺癌及早治療有積極的意義。

  那怎麼確診是否患上乳腺癌呢?乳腺癌的確診方法主要包括:

  1、乳房X光檢查:乳腺X光檢查是一種常見的乳腺癌診斷方法,可根據是否有鈣化現象、陰影等來判定,一般而言,乳腺X光檢查對腫塊判斷的準確率可高達70%以上。

  2、超聲檢查:對於判斷乳腺腫塊的位置和大小非常準確,但對於判斷乳腺腫塊是良性還是惡性則很困難。

  3、紅外線掃描:利用人體不同結構的軟組織對紅外線的吸收率不同而進行檢查。此方法僅作為一種初步篩選,很多情況下也無法作出準確的判斷。

  4、穿刺:將細針插入腫塊中,抽出少量組織,做細胞學檢查。這是最終判定腫塊性質到底是良性還是惡性的檢查方法,也是達到確診目的的唯一方法。

  對於乳腺癌的確診方法臨床還有腫瘤標誌物檢測、乳腺鉬靶攝片等診斷檢查方法,而對於確診了的乳腺癌患者,應注意給予及時有效的治療,根據患者具體情況實行聯合手術治療、放化療、癌症生物治療等的聯合治療手段,尤其是多細胞靶向生物治療的聯合應用,可有效恢復手術造成的免疫損傷,提高機體免疫功能,防止癌細胞復發轉移,對於早期乳腺癌患者可達到較高的臨床治癒率,中晚期乳腺癌患者透過聯合生物免疫治療可有效緩解臨床症狀,提高患者的生活質量,有效延長患者帶瘤生存期。

  以上所講的內容就是關於乳腺癌的確診的一些知識,乳腺癌是惡性腫瘤,在初期沒有什麼特異性,所以我們最好在日常生活中定期體檢和學會自我檢查,儘量做好自我防護,遠離疾病的困擾。得病以後要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和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