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患者術後需要注意的問題

食道癌患者在治療過後的日常飲食和生活護理都是至關重要的,需要特別注意的就是在術後的飲食方面一定要選擇富含蛋白質豐富的流質食物,這能有效的補充病人身體所需的營養。那麼,食道癌患者術後需要注意的問題有哪些?

1、每餐進食較手術前減少,病人往往進食少量食物,就感覺飽腹,所以要少食多餐,每天4-5頓,進食後要多走動,促進胃腸蠕動。

2、手術破壞胃的神經,術後有些患者沒有飢餓感,所以要定時定量進食,否則不按時進食,經常導致出院後病人營養不良。

胃食管癌飲食需要禁止,一般3~4天后,腸蠕動恢復,拔除胃管,第五天可進無渣流質飲食。以水為主,每次50毫升,每2小時一次。第六天進流質飲食,以米汁為主,每3小時一次,每次100毫升。

第七天以雞蛋湯,稀飯為主,每次200毫升。每4小時一次。一般於術後第十二天,進半流質飲食,以清淡、易消化的食物為主。手術後的食管不同於正常食管,更應注意飲食衛生,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調料,少量多餐食物不宜過熱、過硬等。

以上就是食道癌患者在術後需要注意的飲食事項,我們在日常的進食選擇上一定要減少垃圾食品的攝取,應該多吃一些對身體有幫助的綠色食品,平時一定要加強體育鍛煉,增強自己的身體體質,防止發生疾病。

<-r-><-n-><-t-><-t->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