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物中毒性耳聾早期症狀有哪些

藥物中毒性耳聾是指使用某些藥物治病或人體接觸某些化學制劑所引起的位聽神經系統中毒性損害而產生的聽力下降、眩暈甚至全聾。藥物中毒性耳聾在20世紀40年代以前,本病並不多見,只有因瘧疾服用了大量奎寧所引起的中毒性聾。此後,由於抗生素的廣泛運用以及其它的化學藥物應用,發生藥物中毒性耳聾的患者與日俱增,以致成為位聽神經疾病最主要的致病原因。藥物中毒性耳聾早期症狀有哪些?

藥物中毒性耳聾早期症狀有哪些

藥物性耳聾主要有哪些症狀?

1、前庭功能可表現單側或雙側低下或喪失。過敏性鼻炎是一種十分討厭的疾病,因為過敏性鼻炎很容易就發作,而且過敏性鼻炎不太容易治好,那麼,過敏性鼻炎的誘發因素有哪些呢?針對這個問題,下面就請專家來為大家介紹下過敏性鼻炎的誘發因素。

一、過敏性鼻炎的誘發因素之遺傳造成的過敏體質。

並不是所有人都會患過敏性鼻炎,一般特定發生在具有過敏性體質的人身上。過敏性體質與基因有關,通常為遺傳所致。過敏性鼻炎患者大多有過敏家族史,但近年由於工業化程序的加快,大氣汙染加劇,使有些原本非過敏性體質的人也演變成過敏性體質。

二、接觸過敏原。

家中最主要的過敏原是塵蟎、黴菌、寵物和昆蟲等都過敏性鼻炎的誘發因素。在與人體密切接觸的床上用品、內衣上,塵蟎及其排洩物較多。

2、早期症狀常為高調耳聾耳鳴,由於初期僅為高頻聽力受累,故常無自覺聽力障礙。

3、聽力檢查多為雙側對稱性感音性神經性聾,呈下降型聽力曲線。

4、隨病情發展,頻率波及範圍擴充套件,耳聾程度加重,出現聽力障礙,可發生用藥期,或停藥數週或數月,個體易感者可發生於用藥早期,偶見有致全聾者。

5、藥物影響前庭器官,表現平衡障礙,眩暈,患者感覺於行動或頭部迅速運動時視物不清,此與前庭眼反射減退有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