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溼疹平時要如何護理

溼疹並不好受,癢也難受。所以,當你長了溼疹後,你要如何辦呢。實際上,對於得了溼疹的人來講,首先要防止復發的外界刺激,儘量保持易患部位乾爽,經常清潔面板,注意個人的生活衛生和生活環境。飲食方面最好以清淡的為主,刺激性的食物會引發溼疹復發。經常鍛鍊身體,個人能抵抗力上來了,復發機率自然而然就會減少的。

其次是用藥,面板病主要用的還是外用藥,其主要分為兩種中藥製劑和西藥製劑的。有的藥物用著效果非常好,但是用一段時間就不管用了,這種屬於西藥類裡面含有激素,剛用的時候效果很好,用一段時間面板產生抗藥性了,效果就會明顯下降,一般不建議使用。

中藥製劑的藥物雖然見效會慢一點,但是不含有激素,用久了不會有抗藥性,適合溼疹這種頑固型面板病的長期使用,中醫認為:風邪溼邪熱邪等為致病的主要原因,溼癢停治療以疏風祛溼清熱解毒養血潤燥為原則,以達到驅邪扶正止癢治癒之功效。平時的時候,如果正確的處理的話,預防的話,治療的話,那麼就自然而然治好的。

1、對於這種病的話,先到醫院問一下醫生,查清楚你此病的發病的誘因是什麼。例如,工作環境,還是生活的習慣,或者是思想情緒不穩定造成的。找對了原因,才可以對症進行治療的。所以,先諮詢醫生。建議。

2、在得了溼疹後,記得,最好不要再接觸外界的刺激性的東西了,例如熱水,冰水,以及不要抓破,最好要穿棉的透氣的衣服,不要穿纖維的衣服,還有皮毛製品的衣服也少穿。這樣,才會不至於被加病。一些吃的東西,也要避免,如海鮮。

3、得了溼疹的人,記得,最好保持自己的面板的清潔,乾淨,而且不要大冷大熱的交替,最好也要保持恆溫,不要出去出汗,否則也會加重病情的。記得,勞逸結合,穩定好自己的情緒。

溼疹不好治療,所以,最好好好地進行一切的預防,才可以好起來。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