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抑鬱症的人總睡不著怎麼辦

有患者反應,自己患了抑鬱症就算了,還經常失眠睡不著,真是很苦惱,不知怎麼辦才好。單純靠吃安眠藥是不管用的,反而會養成依賴性,對身體的副作用也越來越嚴重。失眠抑鬱症患者在長期的病痛折磨下,身心往往承受著重大的壓力,那麼失眠抑鬱症的治療方法有哪些?

引起失眠的原因很多,但最常見的原因就是抑鬱症。抑鬱症如果未經過正規治療,就會伴發失眠。這種失眠常常被患者誤以為只要吃安眠藥就能解決。可實際上,單靠吃安眠藥不能解決抑鬱症,只有規範治療抑鬱症才能把失眠這個殘留的尾巴除掉。此外,以下兩種方法不妨一試:

(1)運動療法:每天堅持45分鐘的運動,比如慢跑、打球、游泳等。體育運動能改善大腦功能,刺激大腦內啡肽的分泌,使人獲更好的深度睡眠。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運動能讓身體產生疲勞感,有助入眠。所以,對於慢性失眠的人來說,運動療法是簡單又有效的方法,但必須至少堅持兩個月才能有明顯的效果。

(2)冥想療法:冥想可以教人如何學會放鬆及淨化心靈,調節睡眠的身體機制,從而達到讓睡眠品質變得更好。認為,每天堅持做30分鐘的瑜珈冥想訓練或者做放鬆練習,點一盞香薰燈,滴幾滴玫瑰精油,泡一杯普洱茶,讓幽香靜靜繚繞,讓疲憊緩緩流逝。這種方法也能有助儘快入睡,減少半夜起床的次數。同樣,這種冥想訓練也必須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至少堅持兩個月才能讓人睡眠狀況有所改善。

得了失眠抑鬱症怎麼辦?針對失眠抑鬱症的治療,專家給出了上述兩種治療方法,希望對患者有所幫助。但是不管採用什麼方法,患者都要注意身體的調養,多參加一些戶外活動,飲食上營養要均衡。這樣才能減緩病情,有助於患者的康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