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癲癇病人在飲食上要多注意

得了女性癲癇的廣大患者朋友們除了在醫生專家的建議指導下按時進行藥物治療外,還需要在日常生活中注意一些飲食的注意事項,這樣才能保證我們廣大患者朋友們更好地恢復健康並及時預防此疾病的發作,女性癲癇的飲食有哪些注意事項呢,下面我們就來談談女性癲癇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癲癇是由多種原因引起的一種慢性腦功能障礙性疾病,包括多組疾病和綜合徵。癲癇發作的誘發因素有很多,其中飲食不當也會誘發癲癇發作,對於女性癲癇病人飲食要注意一些注意事項。

女性癲癇病人飲食中,飽餐或飢餓以及一次性大量飲水均可誘發女性癲癇,因此,必須合理營養,飲食有節,避免過飽或過飢或一次性大量飲水。另外,喝濃茶,食用含大量咖啡因的食品如巧克力可使女性癲癇發作,故應禁忌。

患者常常會缺乏鎂,尤其是需要長期藥物治療的病人,如長期服用時,易引起骨質疏鬆,除給予高鈣飲食外,還應注重鎂的攝入。成年人體內含鎂20~25克,大約有一半集在中骨骼內,骨骼中的鎂不能供給身體細胞使用。假如缺鎂時,除影響骨骼的成骨外,還可導致肌肉顫動、精神緊張。含鎂豐富的食品有小米、玉米、紅小豆、黃豆、豆腐乾、綠色蔬菜、芹菜、牛肝、雞肉等。成年男子每日需要350毫克,才能維持鎂平衡。

腦外傷引起的癲癇病人和長期服用鎮定藥物的病人輕易脫水、貧血、白細胞減少、營養不良等,嚴峻患者可出現電解質代謝紊亂。當飲食中含鉀過多,就會增加患者的血鉀含量,所以患者鉀的攝入量每天不應超過3克,含鉀鹽低的食物有油菜心、小紅蘿蔔、白蘿蔔、芹菜、南瓜、番茄、茄子、蔥頭、黃瓜、冬瓜、絲瓜、西葫蘆、鴨梨、蘋果、葡萄、菠蘿等。

綜合以上所講的內容,我們廣大女性朋友們可以掌握到更多地飲食注意事項,這樣對於我們廣大患者朋友們在日常生活中透過注意這些事項來幫助自己更快速的客服疾病,因此女性癲癇的飲食注意事項很重要。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