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腸癌都會引發哪些症狀

大腸癌是在患者確定病情之前最容易忽視的疾病,所以一般在發現時已經到了後期,影響治療的效果,患者在出現什麼現象的時候說明自己有可能患上大腸癌了呢?我們一起來了解一下,以便患者能在早期發現自己的病情儘快接受治療儘早把他在初期治癒,重獲健康的生活與工作。

1、黏液便:絨毛狀腺瘤常分泌較多的黏液,由其演變而來的大腸癌,常有大便黏液的症狀。

2、腹塊:20%~30%的結腸癌病人在確定診斷時可觸及腹塊。腹塊是右半結腸癌最常見的症狀之一,有報道佔就診時症狀的79.1%。值得注意的是右半結腸癌出現的腹塊並不完全是腫瘤本身,常常是腫瘤合併感染,甚至穿孔引起的粘連團塊,有時是由於腫瘤引起的腸套疊,後一種情況常表現為時隱時現的腹部包塊。

由於結腸癌的生物學惡性行為一般比胃癌、胰腺癌等為低,因此往往腫瘤可長至相當體積而尚未出現遠處轉移。觸及腹塊的結腸癌病人中,63.9%在手術時發現還可作根治性切除,20.1%的病人腫瘤還未穿透腸壁而屬第Ⅰ期病例。

3、穿孔:當癌灶呈深潰瘍穿透腸壁時可發生穿孔。其中一半穿孔進入腹膜腔可造成腹膜炎,其餘的則區域性形成膿腫或蜂窩組織炎。有穿孔的病人預後差,癌細胞播散種植,日後區域性復發多見,死於癌的危險性為無穿孔者的3.4倍。

在患者治療大腸癌的過程中不可避免的要承受一些痛苦,所以很有必要了解自己到底是哪裡出現了問題,做到對自己的病情瞭如指掌,才會擺正心態積極樂觀的對抗疾病,這樣才會取得好的治療效果。以上就是大腸癌患者的幾個初期明顯的症狀,一旦發現自己有以上情況就要趕緊去醫院檢查,排除大腸癌的可能。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