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您的胃特別胃藉

中醫學認為,脾胃功能的強弱,直接關係到人體生命的盛衰。脾胃功能好,則人體營養充足,氣血旺盛,體格健壯,脾胃虛弱,則受納運輸水谷失職,人體所需營養不足,以至身體贏弱,疾病叢生,影響健康和長壽。如果下列生活寫真,你似曾相識,那麼你可要好好看看嘍。

一覺醒來,突然感到頭暈腦脹,身體發熱,胃腹部冷痛、脹氣,還伴有噁心想嘔吐的感覺。

生活建議。

1、叩齒法

牙齒功能對人的健康影響很大,要健脾胃必須保護好牙齒。叩齒法非常簡單實用:你只需摒除雜念,全身放鬆,口唇輕閉,然後上下牙齒有節律地互相輕輕叩擊36次即可。

2、自我按摩操

晚餐1小時,一套簡單的自我按摩操能有效幫你緩解難受。

首先坐下,雙手握腳板,將雙腳收至腹部前方。

維持這個姿勢慢慢後躺。

腹部用力,雙手儘可能緊握腳板,背部往前後方向滾動。注意:適可而止,小心頸部扭傷。

總是突然感覺胃部疼痛,同時還伴有口乾,食慾不佳,小便色黃,大便不暢等症狀。

專家診斷:這種症狀屬脾胃溼熱型脾胃疾病

一般人都會在秋冬季節注意防寒保暖,殊不知在夏天,貪吃冷飲、涼性的瓜果或長時間處在空調環境中,也會使胃部受寒,從而影響胃腸道功能。

透過我們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個問題有了一定的認識。如若大家患有胃病,請一定要去找醫生治療,不可自己隨便亂用藥,以免導致加重疾病或者反覆發作。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