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精肝病的症狀

這個沒有什麼特別的症狀,可能有的就是右上腹脹痛,食慾不振,法律體質量減輕,黃疸等。

酒精肝是由於長期大量飲酒(嗜酒)所致的肝臟損傷性疾病。酒精肝症狀表現:輕症會出現腹脹、乏力、肝區不適、厭食,還有黃疸、肝腫大和壓痛、面色灰暗、腹水、浮腫、蜘蛛痣、發熱、白細胞增多,有持續低熱、腹瀉、注意積極的治療。

少數酒精肝早期症狀重有黃疸,水腫,維生素缺乏,檢查出來的結果一般都是肝大,觸診柔軟,光滑邊鈍,有彈性感或壓痛,脾臟增大較少,由於肝細胞腫脹和中央靜脈周圍硬化或靜脈栓塞,可造成門靜脈高壓表現有腹水發生,但無硬化。

如果酒精肝持續發展變嚴重的話,消化道症狀會比較明顯,有噁心,嘔吐,食慾減退,乏力,消瘦,肝區疼等不同症狀,嚴重者呈急性重型肝炎或肝功衰竭,這是非常需要患者注意的

影響酒精性肝損傷進展或加重的因素較多,目前國內外研究已經發現的危險因素主要包括:飲酒量、飲酒年限、酒精飲料品種、飲酒方式、性別、種族、肥胖、肝炎病毒感染、遺傳因素、營養狀況等。根據流行病學調查資料,酒精所造成的肝損傷是有閾值效應的,即達到一定飲酒量或飲酒年限,就會大大增加肝損害風險。然而,由於個體差異較大,也有研究顯示飲酒與肝損害的劑量效應關係並不十分明確。酒精飲料品種較多,不同的酒精飲料對肝臟所造成的損害也有差異。飲酒方式也是酒精性肝損傷的一個危險因素,空腹飲酒較伴有進餐的飲酒方式更易造成肝損傷。女性對酒精介導的肝毒性更敏感,與男性相比,更小劑量和更短的飲酒期限就可能出現更重的酒精性肝病。飲用同等量的酒精飲料,男女血液中酒精水平明顯有差異。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