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痔便血疼嗎

大便中有血液是痔瘡常見的現象,其中約百分之九十一痔瘡患者會出現大便出血問題。一般來說,除了便血,痔瘡還會有脫出肛門,瘙癢,肛周腫脹等症狀。大便中的血液可能會和糞便混,或者糞便外有一層血液。前者出血更多的可能是小腸或前半部分的大腸出血,而後者很可能是由於大腸或痔瘡後半部分出血,嚴重的情況下,會直接解便血。另外,在少數情況下,如果在消化道大量出血,流出的血液沒有足夠的時間與胃液相互作用,可能會出現血便的解決方案。

糞便中可能的出血來源如下:消化道出血和消化道出血。消化道常見出血包括消化性潰瘍,炎症,胃部連線處的粘膜撕裂食道,腫瘤和胃/Oxa87ff靜脈曲張,以及消化道出血,痔瘡等肛門病變很常見,其他常見原因包括結腸直腸憩室出血,結直腸息肉,腫瘤和炎症性腸病。故便血不一定是痔瘡也可能是由這些其他原因引起的症狀。一般來講痤瘡發病率很高,俗話說,“十男九痔”和“十女十痔”就是描述人群中痤瘡的流行程度。那麼痤瘡在醫學上的發病率有多高?中華肛腸學會中華醫學會對肛腸疾病進行病學調查,其結果顯示:中國十八歲以上群體痔瘡發病率高達百分之五十一。那麼,你覺得痔瘡出血便血自己能自愈嗎?不要使用通便藥物或不要經常使用通便,因為它會讓你的腸子非常脆弱,這會導致你有便秘,如果你的症狀有很長時間,那麼就只能依靠藥物來治療了。

內痔出血是不會疼痛的,因為內痔是位於肛管齒線以上位置,是由內臟神經支配,而內臟神經對於疼痛特別的不敏感。所以內痔出血為無痛性出血,顏色鮮紅,多在排便後射血或者是手紙有血。對於內痔出血可以選擇太寧栓或者是九華痔瘡栓納肛,可以修復黏膜表面,起到很好的止血效果。同時飲食要注意清淡,辛溫燥熱的食物應該儘量避免。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