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動症兒童長大後會表現怎樣

兒童多動症是隻發生在兒童時期,大多是三歲左右,表現為:有明顯的注意集中困難、持續時間短暫、無法控制的活動過度、注意力不集中及情緒不穩為主要症狀的疾病。患者一般表現為:注意障礙,如學習時容易分心,無法安靜,小動作較多,課堂上東張西望,邊做邊玩,完成作業時較為拖沓或馬虎;容易興奮和衝動任性,易發脾氣;好與同學講悄悄話,十分喧鬧,不能安靜,難以遵守集體活動紀律等。多動症一般為學齡期兒童。長期多動症可影響學習成績。

多動症兒童以明顯的注意力不集中和注意持續時間短暫為主要表現,活動過多且衝動,導致學習效率低下且人際交往出現問題。其中,注意障礙是注意缺陷多動障礙的最主要症狀,病人的精細動作、協調運動、空間位置覺等發育相對較差,多動症是兒童期常見的一類神經發育障礙性疾病,表現為與年齡和發育水平不相稱的注意力不集中,注意時間短暫,活動過度和衝動,常伴有學習困難、品行障礙和適應不良。

多動症的話在孩子幼兒期不容易表現出來或者是表現不是很明顯,多動症會隨著孩子長大的過程中逐漸會產生更大的反應,會出現注意力不集中,可能出現學習困難、和家長老師對抗、違紀、攻擊、逃學等情況。70%症狀將持續到青春期,30%的多動症兒童症狀將一直延續到成年。表現為工作上力不從心,不能按時完成任務,無法與同事友好相處等。

多動症兒童長大過後還會出現暴躁的情況,自己要應對日常的生活比較困難,自卑。非常容易出現酗酒,抽菸。意外事故傷害的機會也會高於一般人。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