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疾病?

  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疾病?近年來,我國老年痴呆疾病逐年呈上升的趨勢,給老年朋友的健康和生活帶來了很大的影響,為了減少老年痴呆疾病的發生,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那麼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疾病呢?下面我們就來了解一下吧!

 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疾病

  1、避免腦動脈硬化及腦血栓等疾病的發生,以防止因腦供血不足而導致老年痴呆,動脈硬化是老年痴呆的主要“敵人”。調節膳食,少吃食鹽,並開展適宜的體育活動,有助於防止動脈硬化。

  2、注意智力訓練,勤於動腦,以延緩大腦老化研究顯示,常做用腦且有趣的事情,可保持人的頭腦靈敏,鍛練腦細胞反應敏捷,而整日無所事事,則患老年痴呆的比例較高。

  3、加強精神調養人們常說:“笑一笑,十年少”,注意保持樂觀情緒,也就是說,要寧靜無懼,恬淡虛無,與世無爭,知足常樂,清心寡慾。做到外不受物慾的誘惑,內不存情感的激擾,這樣才能有助於健康不衰。

  4、注意維持人際關係,避免長期陷入憂鬱狀態因為憂鬱是老年人患痴呆症的危險因素,因此要避免精神刺激,以防止大腦組織功能的損害;另外,維持家庭和睦可以保持心情愉快,能增強抗病能力。

  5、加強體育鍛煉;許多人都知道,運動可降低中風機率,其實,運動還可促進神經生長素的產生,可預防大腦退化。除整體性全身活動外,應儘量多活動手指。

  6、起居飲食規律一般應早睡早起,定時進食,定時排便,保持大便的通暢對於預防老年痴呆的發生有積極的意義。在膳食上,強調做到“三定、三高、三低和兩戒”,“三定”即定時、定量、定質;“三高”即高蛋白、高不飽和脂肪酸、高維生素;“三低”即低脂肪、低熱量、低鹽;“兩戒”即戒菸、戒酒。

  小編提示:綜上所述,相信您對應該如何預防老年痴呆疾病也有了一定的瞭解,希望對您能有一定的幫助,為了您的健康,大家一定要積極的預防,這樣才能有效的降低老年痴呆的發病率。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