卵巢囊腫是否會影響月經呢

由於女性身體的一些特殊原因,有時候一不小心就會患上卵巢囊腫這個影響較大的婦科疾病,它會影響女性身體的一些機能的。那麼,卵巢囊腫是否會影響月經呢?

卵巢囊腫是會影響月經的,這是它常見的臨床表現。卵巢囊腫會直截影響女性月經,造成月經失調的現象,而造成月經失調的形式不同,月經紊亂的現象主要是一般卵巢,甚至雙側卵巢囊腫,由於並不摧毀所有的正常卵巢組織,故多半不引起月經紊亂。而月經紊亂主要是可以從月經週期、月經量、月經顏色、月經質地、月經持續時間等現象。

卵巢腫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見腫瘤,有各種不同的性質和形態,即:單一型或混合型、一側性或雙側性、囊性或實質性、良性或惡性,其中以囊性多見,惡性變的程度很高。

一般卵巢甚至雙側卵巢囊腫由於並不破壞所有的正常卵巢組織,故多半不引起月經紊亂,有的子宮出血並不屬於內分泌性或因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佈改變引起子宮內膜充血而起;或由於卵巢惡性腫瘤直接轉移至子宮內膜所致,因內分泌性腫瘤所發生的月經紊亂常合併其他分泌影響。

一些患者發現卵巢囊腫術後也是會影響月經的。如果卵巢囊腫術後月經推遲不超過一週是正常的,如超過一週仍未來潮需要考慮懷孕,月經不調等,可到醫院做尿檢,B超等確診,如排除懷孕需要考慮月經不調,引起月經不調因素很多如:內分泌異常,藥物因素,多囊卵巢疾病,子宮疾病等。

所以,各位卵巢囊腫患者得了卵巢囊腫就應積極配合醫生的治療,並且採取最可行和傷害最小最有效的治療方法,才是最應該重視的。

氣是血液的原動力,就女性而言,血是月經的物質基礎,如果臟腑功能失調,氣血流通就會受到影響,累及血海功能,則可導致各種婦科病的發生。為了避免更多的婦科疾病的產生,患者應該儘快治療才行。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