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孕期血糖高的症狀懷孕後出現高血糖的症狀,容易使胎兒吸收糖過多,出現巨大兒。胎兒出生後,由於血糖迅速降低,胎兒易出現低血糖的症狀,對胎兒的發育影響很大。那麼孕期血糖高的症狀有哪些?

1、容易餓準媽媽血糖偏高時,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刺激大腦的飢餓中樞興奮,讓孕媽媽很容易產生飢餓感,進而造成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因為孕婦是一個人的嘴巴,兩個人的飯量,因此很容易被忽視,以為是正常反應。

2、容易口渴當準媽媽時不時就感覺口渴,而且是沒有理由的,那孕媽媽就要開始仔細觀察有沒有別的妊娠糖尿病早期症狀出現。

3、消瘦如果準媽媽發現自己食量大增,卻反而變得消瘦了,則要小心。因為如果準媽媽血糖偏高,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會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糖尿病類保健品之所以賣得火,原因有兩個:其一是目前的西醫還無法根治糖尿病,於是有些患者將希望寄託到了中醫身上。其二是有不少糖尿病人擔心,治療糖尿病不是吃西藥就是注射胰島素,擔心會有副作用,認為吃中藥或保健品沒有副作用,因此對醫生開的藥自作主張減量服用或是不吃,私自去購買一些號稱中藥成分,具有明顯降糖作用的保健品來代替藥物治療。

專家提醒,純中藥不可能快速降糖,保健品絕對不能代替藥物的治療作用。即使是國家批准的糖尿病保健品,也只能是對血糖有一定的調節作用。

4、尿多如果準媽媽發現自己小便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明顯增加,24小時內可有20多次,尿量達2—3升甚至10升之多,這時候應懷疑自己可能有血糖方面的問題,建議及時到醫院就診。

5、疲乏無力血糖不能進入細胞,細胞缺乏能量,因此血糖高的準媽媽常常感覺疲乏無力,精神狀況差。據報告,2/3糖尿病患者有無力的症狀,甚至超過消瘦的人數。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