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艾滋病早期症狀易被誤認為感冒

?  艾滋病的感染率近年來有日益增長的趨勢,因此瞭解和認識艾滋病的症狀,對預防和治療都有積極作用。那麼患上艾滋病都有哪些常見症狀呢?

  艾滋病的常見症狀

  我國將艾滋病的病程分為三個階段:急性期、無症狀期和艾滋病期。不同階段常見以下的表現:

  1.急性期

  艾滋病的急性期通常出現在初次感染HIV2~4周左右,常見症狀為發熱、咽痛、盜汗、噁心、嘔吐、腹瀉、皮疹、關節痛、淋巴結腫大及神經系統症狀,很容易與感冒症狀混淆,大多數患者臨床症狀輕微,持續1~3周後緩解。

  2.無症狀期

  艾滋病的無症狀起會持續6~8年,但也部分患者會出現快速進展或者長期不進展。無症狀期的長短與感染病毒的數量、感染途徑、機體免疫狀況等多種因素有關。

  3.艾滋病期

  艾滋病起為感染HIV後的最終階段,主要表現為一系列的HIV相關症狀:持續一個月以上的發燒、盜汗、腹瀉,體重減輕10%以上。部分患者還會出現神經精神症狀,如記憶力衰退、精神淡漠、性格改變、頭痛、癲癇及痴呆等;另外還可出現持續性全身性淋巴結腫大,以及出現各種機會性感染及腫瘤。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