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動瓣關閉不全會危機生命嗎?

  主動瓣關閉不全會危機生命嗎?對於主動瓣關閉不全患者這是很重要的一個問題,主動瓣關閉不全其實是心臟舒張期主動脈內的血流經病變關閉不全的主動脈瓣反流入左室,左心室前負荷增加,左心室擴大和肥厚。對人體的危害是不容忽視的。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是指主動脈瓣環、主動脈竇、主動脈瓣葉、瓣交界及主動脈竇管交界中的任何一個因素破壞,導致在心臟舒張期主動脈瓣葉關閉不良。主動脈瓣關閉不全術後晚期療效的主要影響因素仍是左心腔大小和左心室功能。主動脈瓣置換術後,患者長期生存率也跟瓣膜相關併發症有密切關係。晚期死亡的主要原因為心力衰竭、心肌梗死、抗凝相關的出血、人造瓣膜心內膜炎等。

主動脈瓣關閉不全主要由風溼性主動脈瓣膜炎造成,也可由感染性主動脈瓣膜炎,以及主動脈粥樣硬化和梅毒性主動脈炎等累及主動脈瓣膜引起。此外,梅毒性主動脈炎、類風溼性主動脈炎及Marfan綜合徵均可引起瓣膜環擴大而造成相對性主動脈瓣關閉不全。  主動瓣關閉不全的病因

  主動瓣關閉不全的病因主要是風溼性心臟病,約佔50%,其次為原發性主動脈瓣心內膜炎及主動脈環擴張症等。因創傷或主動脈竇瘤破裂等原因導致的急性主動脈瓣關閉不全者,常因左心室代償性擴大或肥厚尚未形成,而產生急性肺水腫、低血壓,甚至休克,需緊急藥物治療和擇期手術治療。

  主動瓣關閉不全的危害

  慢性主動脈關閉不全患者由於左心室功能的代償作用可在10至30年無症狀,但嚴重主動脈關閉不全未接受手術治療者,10年存活率僅為70%,合併心衰或心絞痛者有50%兩年內死亡。

  專家提醒,在出現體力活動後乏力、疲倦、呼吸困難、甚至端坐呼吸和夜間陣發性呼吸困難者,宜儘早檢查治療。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