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虛會引起尿毒症嗎?

腎虛會引發尿毒症嗎?很多腎虛患者都有這個疑問,擔心自己如果一旦腎虛治療不理想,是否會影響到自己以後患上尿毒症?

我從十年前的時候就發現我患有輕微的腎虛那個時候因為家裡條件不是太允許還要供房子了,所以我也沒有去過醫院進行治療後來我發現越來越嚴重了,現在導致走路的時候腰還特別疼,而且體重還漸漸的減輕,我去了醫院檢查醫生說我是患上了嚴重的腎虛讓我儘快的治療,而且還說不治療後遺症很嚴重。如果我患有嚴重的腎虛不及時的治療是不是會引發尿毒症呢?

腎虛會引起尿毒症嗎?

首先要明白什麼是腎虛。腎虛雖然帶有一個“腎”字,但它並不代表就是腎臟有疾病,腎虛是中醫上的一個說法,腎虛只是概括地對機體沒有處在最佳狀態的說法。

從中醫角度來講,腎虛分為腎陰虛和腎陽虛。腎陰虛的症狀為“熱”,主要有腰痠、燥熱、盜汗、虛汗、頭暈、耳鳴等。腎陽虛的症狀是腰痠、四肢發冷、畏寒,甚至還有水腫,也就是說表現為“寒”的症狀。

尿毒症是什麼呢?尿毒症是腎臟受到不可恢復的嚴重損傷後,腎功能喪失,機體內部生化過程失調而產生產的一系列複雜的綜合症。故尿毒症是腎臟實質性的受損。

腎虛患者要警惕長期腎虛可能會引起慢性腎炎,繼而發展到腎功能衰竭,從而極易導致死亡;其次,長期腎虛會引起多種心腦血管病症,最後發展到心力衰竭——臨床上死亡率極高的病症;同時,由於腎與肝、脾、肺、胃、髓、腦、齒等的密切關係,長期腎虛還可能引起或加重多種疾病,如慢性支氣管炎、腸炎、高血壓、再生性貧血、尿毒症等。

那麼,腎虛會不會引起尿毒症呢?答案是肯定的!體內免疫平衡失調,會容易染上疾病,從而引發腎病,而腎病又加劇了免疫失衡,腎虛就是不可避免的了。單純性的腎虛並不會引起尿毒症,但是尿毒症可以有腎虛的表現。

如何預防腎虛的發生?

透過日常調理防範腎虧也非常重要。女人們要在少吃高脂肪、高膽固醇食物的基礎上,每天攝取一定的蛋白質,如骨頭湯等。切忌暴飲暴食和過度節食。

平時要防止過度勞累,最好每晚10點鐘睡覺,養成有規律的生活習慣。

同時加強內心修養,防止情緒變化激烈。另外,最好每年做一次體檢,包括心電圖及有關腎臟的其他檢測,以便早發現早醫治。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