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叉神經痛有哪些症狀

三叉神經痛是最常見的腦神經疾病,以一側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內反覆發作的陣發性劇烈痛為主要表現,發病率可隨年齡而增長。三叉神經痛多發生於中老年人,右側多於左側。說話、洗臉、刷牙或微風拂面,甚至走路時都會導致陣發性時的劇烈疼痛。那麼三叉神經痛有哪些症狀呢?下面來為大家詳細解答。

三叉神經痛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疼痛,多數患者都是在一側的疼痛,很少出現兩側同時疼痛,而且主要以右側為多,一般發生在女性患者身上。

它最大的表現就是臉部的陣發性疼痛,比如吃飯、講話、咽東西、刷牙都可能誘發這種疼痛的發作,往往是表現在臉部的一跳一跳的疼痛,有時候外觀上看不出來跳動,但是疼痛的發作是陣發性突然跳動,還會伴有咬東西沒有勁,咬肌無力,有時候第三支會出現這種情況,三叉神經痛多數是在我們的臉部,耳前,或者是下巴下頜這個區域比較多一些,我們眼睛以上,第一支的疼痛相對來說少一些,有時候臉部和下頜,第二支和第三支同時出現這種疼痛。

發作時常突然停止說話、進食等活動,疼痛側面部可呈現痙攣,即“痛性痙攣”,皺眉咬牙、張口掩目,或用手掌用力揉搓顏面以致區域性面板粗糙、增厚、眉毛脫落、結膜充血、流淚及流涎。表情呈精神緊張、焦慮狀態;

神經系統檢查無異常體徵,少數有面部感覺減退。此類病人應進一步詢問病史,尤其詢問既往是否有高血壓病史,進行全面的神經系統檢查,必要時包括腰穿、顱底和內聽道攝片、顱腦CT、MRI等檢查,以助與繼發性三叉神經痛鑑別。

最後,在生活中飲食要有規律,宜選擇質軟、易嚼食物。因咀嚼誘發疼痛的患者,則要進食流食,切不可吃油炸物,不宜食用刺激性、過酸過甜食物以及寒性食物等;飲食要營養豐富,平時應多吃些含維生素豐富及有清火解毒作用的食品。以上就是關於三叉神經痛有哪些症狀的詳細解答,希望對你們有所幫助。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