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經期間怕冷是怎麼回事

女性儘量不要接觸冷水,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如果女性在月經期間長期接觸冷水,很容易引起月經不調。同時要注意保暖,不要穿短褲短裙,儘量多穿一層衣服。

   有很多女性朋友一旦到了月經的期間,就會非常的怕冷。這是因為血液裡面的鐵元素含量太低所造成的。由於女性每個月都會出現失血的情況,不補充鐵就會造成缺鐵性貧血。那麼到底月經期間怕冷是怎麼回事?患者要如何進行預防呢?

月經期間怕冷是怎麼回事

來月經時怕冷原因

鐵是能夠製造出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而血紅蛋白是紅細胞裡面非常重要的功能物質,並且承擔著運輸人體氧氣的功效。若是人體裡面的鐵含量一旦降低,血紅蛋白也會跟著減少,而氧的運輸量也會減少,吸收的營養也得不到氧化,從而讓產生的熱量不夠,女性朋友就會感覺到手腳冰涼。尤其是在來月經的時候,失血的時候會流失很多鐵,也會令手腳冰涼。

來月經時怕冷預防

要想避免出現手腳冰涼的情況,女性朋友在生活中就一定要注意保暖,並且加強自身的鍛鍊,尤其是腰腹部上面的保暖情況,在來月經的前後可以在腹部進行熱敷或者是使用熱水袋,並且多喝一些熱草藥或者是檸檬汁令身體處在暖和的狀態下,這樣能夠令人體的血液迴圈加速,使痙攣充血的骨盆部位得到鬆弛。而加強身體鍛鍊能夠增強人體對寒冷的適應能力。

來月經時怕冷多因貧血

女性在來月經期間會有一定量的失血,對一些經量過大或是原本就有些貧血的女性來說,加上血液中的鐵元素含量過低,嚴重的話還會造成缺鐵性貧血。

鐵是製造我們身體中血紅蛋白的主要成分,如果身體中的鐵元素減少,血紅蛋白也會隨之減少,這會導致血液中的含氧量減少,熱量隨之也降低,就會感覺到手腳冰涼,四肢發冷的情況。特別是在月經期間,大量的失血,也導致了血液中的鐵元素的減少,所以女性在月經期間會感覺到比平時更加的怕冷。

來月經時怕冷怎麼辦

首先,女性儘量不要接觸冷水,也不要進行劇烈運動。如果女性在月經期間長期接觸冷水,很容易引起月經不調。同時要注意保暖,不要穿短褲短裙,儘量多穿一層衣服。可以適當的做一些身體的鍛鍊,促進血液的迴圈和流通,運動量不宜過大,微微出汗即可。

另外,女性在月經期間要注意補充營養,可以吃一些含鐵量豐富的食物,像動物肝臟、牛奶、豆製品、雞蛋、魚等等。補充身體中的鐵元素。

女性還要儘可能保持心情愉快, 經期保持心情愉快,情緒穩定很重要,然後女性朋友在生活中還要進行健康的飲食,適當的補充一些礦物質,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並且儘量少量多餐,而且在來月經之前一定要避免喝酒或者是喝咖啡。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