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生毛囊炎會長在哪裡呢

毛囊炎主要指的是毛囊內部受到細菌感染或者細菌增殖以後,形成的紅色丘疹。這種症狀比較典型,可能會在紅色丘疹表面見到一個白色的膿頭,絕大多數用手按壓,會伴隨明顯的疼痛,整個皮損是突起於表面的,可單獨存在,也可廣泛存在,好發於額頭、顏面、前胸、後背及頭皮部位。因為這些部位毛囊內部的皮脂腺分泌比較旺盛,所以皮脂腺會導致毛囊阻塞,為真菌的增殖提供了必要的生存條件。該種疾病在治療方面,建議最好可以選擇使用口服藥配合外用藥物進行治療,然後外塗一些乳膏,效果非常好。

毛囊炎是毛囊發炎導致的一種常見的面板病,男女都可以發生,任何部位都可以出現。一般會出現紅點、瘙癢症狀。如果患有毛囊炎的話,可以軟膏塗抹就可以了。平時要注意個人衛生及飲食衛生,少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毛囊炎為金黃色葡萄球菌,其次為白色葡萄球菌所引起的毛囊化膿炎症。常見於成年人多見,好發於頭部,頸部,頸後部,臀部等皮損初發時為針頭大小紅色毛囊一致的丘疹,逐漸演變成粟粒大的膿皰,中心有毛囊貫穿,周圍有炎症性的紅暈,臨床上還有幾種特殊型別的毛囊炎,有慢性毛囊炎,禿髮性毛囊炎,須瘡,瘢痕疙瘩性毛囊炎,臨床上要積極的預防和治療。

毛囊炎是指毛髮根部的毛囊及周圍結構發生的感染性疾病,表現為區域性紅、腫、疼痛以及化膿現象。毛囊炎的病因是由於細菌的入侵,常見導致毛囊炎的細菌是金黃色葡萄球菌。往往發生於區域性衛生比較不良的狀況下,或者由於身體免疫力下降的狀況下,比如糖尿病、免疫功能抑制、肝硬化、敗血症。另外,部分使用糖皮質激素治療的病人也容易發生毛囊炎。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推薦